鲁媒称巴西破铁桶阵给鲁能灵感 球员:间歇期会调整

2014年06月14日13: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济南日报》版面图《济南日报》版面图

  估计在这个星球上敢在巴西队主场踢攻势足球的不大多,反正有“欧洲巴西队”之称的克罗地亚队不敢。面对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布下的铁桶阵,斯科拉里就给全世界教练好好上了一课。本赛季鲁能队也同样面对这样的难题,但库卡为鲁能设计的破密集防守战术收效甚微,不知身在巴西观看世界杯的库卡看了揭幕战之后会不会有灵感降临。

  ▉巴西破“铁桶”有一套▉

  纵观巴西队昨晚的战术,两个边位不断插上助攻,身后给对手留下了大面积空当,这与鲁能目前的战术颇为相似,而巴西队开场不久的丢球也与鲁能本赛季多个丢球如出一辙。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巴西队显然有所准备,虽然开场不久即被对手的反击攻破球门,但内马尔、浩克、奥斯卡等前场球员不断的空切换位使得克罗地亚防线摇摇欲坠。斯科拉里加强了后腰对边路的保护,同时加强了中前场无球跑动和直塞球频率,让前场球员不断逼抢,克罗地亚队的铁桶阵终于还是没能挡住巴西的攻势。如何破密集防守一直是

  足坛的世界性难题,而斯科拉里再次展示了他过人的足球智慧。

    ▉鲁能破“铁桶”还需动脑筋▉

  本赛季中超联赛多数球队面对鲁能时也采用了密集防守伺机反击的打法,但鲁能大量的倒脚并无实质性威胁,面对对手摆出的铁桶阵,即使拥有勒夫、蒙蒂略、张文钊等突击高手也很难奏效。作为斯科拉里推荐给鲁能的巴西名帅,库卡的战术体系与巴西队首战颇为相似,边卫助攻、前场逼抢等等活脱一个小斯科拉里,但库卡也曾试用过不同的战术打法,但效果并不明显,这让库卡屡遭信任危机。当然鲁能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战术理解能力与巴西球员有着天壤之别,如何破密集防守,库卡还需多动动脑筋。

  ▉鲁能下半赛季会有调整▉

  目前,鲁能全队已经结束了为期三周的假期重新集中,队员们在观看世界杯的同时也学到了一些破敌之术,鲁能某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踢客场时对手可能会凭借主场优势拉出来攻一攻,但主场比赛对手肯定会使用密集防守,间歇期我们会有所调整。”据了解,库卡会对鲁能阵容进行调整,并会带来更适合鲁能的打法。 (本报记者 刘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