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话题定式:男伪球迷爱C罗 女伪球迷爱德国

  克洛泽
  拉姆
  格策
  穆勒
  厄齐尔

  葡萄牙有C罗,德意志有男模,当两队在小组赛相遇,不管是男球迷还是女球迷,不管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都找得到看球的理由。

  德国vs葡萄牙可以算是小组赛中唯一能和西班牙vs荷兰媲美的巅峰对决,连意大利vs英格兰都难以比肩。葡萄牙队有着现今全球最好的球员C罗,这位世界足球先生能否带领球队冲破日耳曼防线?而德国队群星云集,穆勒、拉姆、格策和厄齐尔……整体完整而均衡的德国战车,能否完爆对手?值得球迷期待。

  看阵容

  独狼如何战鬣狗?

  C罗无疑是葡萄牙阵中最为核心的球员,可以说他一人的表现便可决定全队的走向。当然,这并不代表葡萄牙队除了C罗都是隐形人,门将爱德华就曾在强调C罗重要性的同时尽力弱化他对球队的绝对影响:“罗纳尔多很棒,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是个团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没有人能靠一己之力赢球,但有了C罗,我们会变得更强。”其实爱德华的言论可以看作是葡萄牙队的一种普遍态度,他们依靠C罗但不愿依赖C罗,因为独狼固然有很强的战斗力,但是在面对一群鬣狗攻击的时候,往往束手无策。

  以拜仁和多特蒙德为班底的德国队就更是那群鬣狗,猎食的时候从不单打独斗,而是靠群体的力量围攻更加凶猛的动物。德国队各条线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每一个位置上的球员,都可能实施致命一击。小组第一是德国人必争的目标,而葡萄牙正是他们第一个需要拿下的对手。

  C罗在今年的表现可谓是大放异彩,尤其是在率领皇马拿下本赛季欧冠冠军之后,变得更加炙手可热。不过之前C罗传出的伤病一度让球迷担心不已,但目前的消息是,C罗肯定能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出场。不过傲骄的德国主帅勒夫对此毫不在意:“不管C罗是否在比赛中首发,德国的阵容布置都一样。”

  看过往

  德国跪求四连胜

  勒夫的说法并非是轻敌之举,反而是对葡萄牙整队实力的尊重,在他看来,葡萄牙有威胁的可不止C罗一人,而是球队的整体反击打法:“当德国和葡萄牙相遇时,我很难说谁应该被看好。葡萄牙队的反击极具威胁,堪称世界一流。”

  当然,你可以把勒夫的这番说辞当作是在攒人品,因为在两队的交战史上,德国队明显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在近年的大赛中,德国队已经保持了对葡萄牙队的三连胜。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以3:1战胜葡萄牙,获得第3名;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德国队以3:2淘汰葡萄牙;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在小组赛首轮以1:0击败了葡萄牙。而现在,四场交锋即将拉开序幕,葡萄牙人想着复仇,德国人则 想着如何将连胜的优势再扩大一场。

  德国战车登场,另一看点是,克洛泽能否打破大罗15球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这名35岁的老将已经进了14球,排名第二位。

  看帅哥

  机耕道vs高富帅

  世界杯期间,伪球迷数量激增,尤其是很多女性球迷,根本不在乎比赛踢得精不精彩,她们只看脸。在她们看来,因为帅哥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将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能让颜控激情澎湃的出场。

  当意大利男模队已经不复当初的辉煌,德国队顺利接过了最帅球队的旗帜,昂扬地来到了巴西。肯定有很多人还记得德国队在出征前那一组宣传照,那简直就像是某时装品牌的活广告,贴到哪里都能引发一轮高过一轮的尖叫。德国队在“颜”这个点上,甩了葡萄牙八条大街。连女球迷都放言:“你有你的波多野结衣,我有我的波多尔斯基!”

  C罗在国家队的任务一直很重,一是要提升球队的竞技实力,二是要拉高球队的长相水平。坦白说,如果忽略掉C罗那与生俱来的机耕道气质,脸和身材还是可以跻身一流水平。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明晨对阵

  00:00德国 VS 葡萄牙

  03:00伊朗 VS 尼日利亚

  06:00加纳 VS 美国编辑部夜话型男

  小组赛首轮飙过了前半程,竟然有一种一望无际的疲劳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分总偏离我们的认知,还是登场的球队都还不是我们的菜。男伪球迷爱C罗,女伪球迷爱德国,注定是本届世界杯无法逃避的话题定式。

  只看世界杯的顶级球迷狗娃:从九八年起,就对英格兰一直有着莫名的情结,可能因为小贝、欧文、希勒、兰帕德……也可能因为英式摇滚释放了青春期的荷尔蒙,但每次英格兰在杯赛的表现似乎都不走运。当霍奇森率领一大批90后走上前台,甚至用高科技来研究皮尔洛的传球线路,我只想说,I believe in yesterday。

  最爱荷兰的头发乱了:青涩的哥斯达黎加冲垮了乌拉圭防线,35岁的弗兰意兴阑珊……然而,更老一岁的德罗巴,却斗士一般带领象牙海岸逆转对手,原来岁月这把杀猪刀有时候也并不锋利。

  周末丢不脱一版的华仔:原本以为,屈尊上海申花而后又匆匆逃离的德罗巴,基本上已经被废了,没想到昨晨他替补登场扭转大局,科特迪瓦2分钟内连灌日本两球实现逆袭,“魔兽”成了新“巴神”。

  飞叉叉为神龟的阿二:作为一枚德粉,永远记得到2012年欧洲杯上,蛇精病巴神突然苏醒连入两球然后秒了德国队的黑历史。所以啊,

  不要被他永远一副思考人生的假象骗了,这种擅长搅局的神经刀在足球场上绝对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变数所在。

  二进花花世界的梦姐:德罗巴那么丑,那么帅。气场立马不一样,比银样镴枪头强多了。

  年年都在收破烂的野子:世界杯才三天,依然HOLD不住的疲劳袭来,巴洛特利失去了“呆萌”,德罗巴也没有了人鱼线,C罗那头蚂蚁都爬不上的油发,算了吧,型男已死,鲜肉还未端盘。

  忙着补历史的西西妹儿:型男不仅要有脸,还要有气场,更重要是要有技术。其实离球场那么远,只要踢球或者射门够帅,脸都可以靠边那么一点点。

  四城萌宠猜猜猜

  当前排名 今日预测 积分

  宁波菲菲 平局 2分

  贵阳宝宝 德国胜 2分

  成都玄武君 平局 1分

  贵阳顺顺 平局 1分

  青岛丹娜 德国胜 1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