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点评世界杯:整体足球趋势下 球星依旧重要

2014年06月16日14:5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这次的分组情况使得许多强强对话都提前上演了,可以说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应该讲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强队的表现确实拥有值得让人看好的理由,比如巴西队荷兰队

  总体感觉,每支球队对于对手都具备很强针对性的准备,这是新媒体时代下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情形,备战的各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教练团队的合作也是紧密无缝。从比赛内容来看,我感觉这届世界杯有着这样两方面趋势:首先一点就是刚才提到的结合自身特点,执行技战术要求方面态度坚决;其次就是大家都开始走脚下路线了,重视传接球不仅仅是互相之间倒传,包括节奏控制等各方面,相比之下简单粗暴型的局面就比较少见了。

  大家都在针对对手弱点予以强化自身,意大利VS英格兰、荷兰VS西班牙乌拉圭VS哥斯达黎加,这几场比赛都是这样的情况,各支球队并不是在盲目地寻求一些技战术打法,而是具有针对性地去涉及,当然无论如何,整体足球依旧是受到各家重视的,传接球走脚下也依旧是值得崇尚的一点,只不过在这个前进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比如这次西班牙遭遇的情况,过度强调了以往秉承的传控打法,而或多或少失去了一些向前的速度节奏和力度,而荷兰队在这些方面恰恰就做得比较坚决,传球的目的性很强,对西班牙来说,今年确实比过去几届大赛难度大一些,自从之前依靠自身闻名的打法接连创下好成绩后,他们的对手们都开始针对他们进行研究,自然而然的,西班牙的比赛就会难度增加。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在于,即使是在整体足球基础上,球星个人的闪光和作用依旧极其重要,比如巴西的内马尔、意大利有皮尔洛和巴洛特利,而荷兰也有范佩西这样一锤定音的射手,这些人都在球队整体基础上,继续把自己的个人发挥延伸出去,这就是球星的作用,也是他们的一种使命。内马尔、范佩西、巴洛特利们都在首场小组赛中收获了进球,这应该便是球星作用的一种诠释。(吴金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