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世界杯首轮:6大逆转10大替补 2个惊人变化

2014年06月18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一:小组赛第一轮出现六场逆转图一:小组赛第一轮出现六场逆转

  新浪体育讯 昨夜今晨随着俄罗斯队韩国队1:1握手言和,世界杯首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回归足球王国巴西的本届世界杯第一轮的比赛可谓是异常精彩,在东道主巴西借助“裁判因素”取得开门红后,世界杯也算是进去了一个正轨,而备受瞩目的西荷之战和德葡之争都踢出了惊人的大比分,比赛也呈一边倒的趋势,点球,逆转,替补球员爆发,平局少,进球多可谓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一大特色。[根据首轮数买次轮更易中奖][现在充20得50元!]

  逆转

  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有6支球队在比赛中先取得了进球,但是最终却没有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最后一分钟被瑞士队绝杀,“蓝武士”日本队2分钟之内被科特迪瓦连进两球,惨遭逆转,而卫冕冠军西班牙,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如图一。

  替补球员大爆发

替补球员大爆发替补球员大爆发

  首轮比赛一共打进了49粒进球,而替补出场的球员进球数高达10粒之多,板凳球员挽救球队的时刻更是屡有出现。E组瑞士和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迈赫迈迪下半场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塞费罗维奇75分钟替补出场,最终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绝杀对手。H组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费莱尼,默滕斯替补出场各进一球帮助球队成功逆转,拿下三分。美国队替补球员布鲁克斯86分钟的进球同样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韩国和俄罗斯战平的比赛中,为两队进球的球员均为替补出场。

  点球

16场比赛中6场出现点球16场比赛中6场出现点球

  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在一个并明显的身体接触中判罚给东道主巴西队一粒点球。本届赛事裁判对点球的吹罚异常的严格,小组首轮16场比赛有6场都出现了点球,而这六粒点球全部转化为了进球。

  平局

2平局、49进球、3红牌2平局、49进球、3红牌

  小组赛首轮比赛仅仅出现了两场平局,从揭幕战开始直到第五个比赛日,才出现了首场平局,F组的伊朗队尼日利亚队0:0握手言和。另外一场平局则是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太极虎韩国队和俄罗斯队1:1战平。上届首轮平局有6场。

  进球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一共打进了49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3粒。上届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两队一共打进了6粒进球,是小组赛首轮中进球最多的比赛,荷兰队5:1横扫西班牙也报了上届世界杯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小组首轮仅有一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这场比赛发生在F组,亚洲劲旅伊朗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表现的碌碌无为,在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中0:0握手言和。上届南非世界杯的进球数仅仅25粒。

  红牌

  在世界杯首轮的比赛共有三名球员吃到了红牌。乌拉圭队佩雷拉一个凶狠的犯规动作被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洪都拉斯队帕拉西奥斯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葡萄牙队佩佩则在比赛中一个冷静的行为导致自己直接染红离场。

  (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