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裁判:本届吹罚力度严于往届 点球不算多

2014年06月18日17:5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

  “本场比赛开局前20分钟都在胶着中进行。第24分钟,比利时后卫威尔通亨在禁区内背后拉倒费古利,墨西哥主裁判、世界杯‘三朝元老’罗德里格斯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其出示黄牌,此次判罚非常准确。整场比赛阿尔及利亚的战术打法非常坚决,利用稳守反击寻找破门良机。下半时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的换人调整收到效果,他将费莱尼、梅尔滕斯等大将换上场,最后时刻逆转对手。比利时球员尽管各自在俱乐部声名显赫,但在国家队配合略显生疏。本场比赛,中美洲名哨罗德里格斯的判罚及出牌尺度掌握准确。”

  巴西VS墨西哥

  “赛前很多球迷都看好巴西赢球,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也是合理的赛果。从技术层面而言巴西占优,但势在必进之球均被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神勇化解。本场战平双方门将都居功至伟。此役执法主裁判、土耳其人卡基尔,他的整场判罚及出牌都合理,距离犯规事发地点很近,判罚非常到位。而衡量裁判判罚准确与否的重要说服力,就是近距离观看球员的犯规动作。而门线技术的使用也提高了判罚的精确度。

  俄罗斯VS韩国

  “俄罗斯与韩国的比赛,双方拼抢非常激烈,节奏非常快,比赛观赏性非常强。执法主裁判是来自阿根廷的皮塔纳,此役他判罚准确,保证双方进攻流畅的同时,也避免了球员因犯规而发生的不必要冲突。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的结果合理,代表亚洲出战的韩国队踢出了风格。”

  释疑:首轮共吹6粒点球,点球判罚是否太多?

  陈Sir:“点球判罚多与少主要取决于禁区内防守球员的犯规动作,其实本届比赛点球并不多。不过,国际足联规定主裁判在点球吹罚上较以往更严格,包括球员拉人、绊人以及出现危险动作等都要果断吹罚。赛场上出现更多的进球来吸引观众看球,这也是国际足联的目标。”

  陈谭新  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华人主裁判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