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轮火力全开:南美激情 执法宽松比赛流畅

2014年06月18日19: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张昆龙)当世界杯回到足球王国巴西,更多的进球给了球迷更精彩的看球体验。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今晨结束,共攻入了49粒进球,创下近五届世界杯新高。按照此前世界杯的规律,小组赛首轮的进球数相比于其他轮次是最低的,因此在接下来的小组赛里,诸强或许可以为我们奉献更密集的进球。

  《法制晚报》认为,裁判相对宽松的判罚尺度,传统强队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还有乌龙球等意外事件的频发都成了进球变多的原因。

  破纪录 首轮进球数创新高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很多球迷都觉得沉闷的比赛很少,总体来说十分精彩,这和进球数多是密不可分的。

  自世界杯决赛圈扩军至32支球队以来,此前小组赛首轮进球数的最高纪录出现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当时在16场首轮小组赛中共计攻入了46粒进球。12年之后,当世界杯来到足球王国,这一纪录终于被刷新了。

  不仅如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场均进球数更是创造了56年来的新高。

  找原因  南美激情带动射手

  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进球数往往多于在欧洲举行的赛事。

  美洲大陆的人们热情奔放,似乎更容易点燃球员的激情。本次在桑巴国度,射手们纷纷打开进球模式,特别是德国、巴西等夺冠热门球队的锋线队员效率极高。

  执法宽松比赛流畅

  本届世界杯,裁判在多场比赛中扮演主角,但总体来说,本届大赛的判罚尺度相对宽松,首轮小组赛的黄牌数量明显少于往届,这让比赛更加流畅,在一定程度也促成了更多的进球。

  不过对于“武僧”佩佩那样的恶意犯规,主裁们也绝不姑息。

  乌龙球数量超往届

  本届世界杯,巴西球员马塞洛的一粒乌龙球开启了进球盛宴,而在那之后,乌龙球的意外在比赛中又多次上演。

  到目前为止,本届比赛出现了3粒乌龙球,超过了上届世界杯全部比赛的乌龙球数量,而本届世界杯的赛程才过了1/4。

  外媒声音 首轮火力全开 上演进攻对决

  东道主巴西在揭幕战中“独自”奉献了四粒进球,不知道其他球队是不是受到了感染。

  很难想象,在首轮的16场争夺中会出现5比1和4比0这样的大比分。精彩的进攻让球迷充分享受到了进球的乐趣,只是遭受大比分失利的球队现在需要好好思考一下该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比赛。——美国sportskeeda网站

  首轮比赛完成,32支球队都已亮相。纵观16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强队依然强,弱队仍旧弱。欧洲、南美依然是世界足球的主宰,亚非仅仅是个陪衬。——ESPN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