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经典庆祝:克洛泽空翻 "广场舞"另类

2014年06月23日01: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克洛泽空翻克洛泽空翻

  中新网6月23日电(记者 燕磊) 北京时间22日凌晨,替补出场仅2分钟的克洛泽打进扳平一球,避免德国爆冷输球。进球后克洛泽再次上演标志性的“K式空翻”,时光仿佛回到了12年前他横空出世的那一刻。世界杯比赛激战正酣,进球精彩,而那些经典的庆祝动作也不会被遗忘。

  克洛泽空翻唤起青春记忆

  5天前与葡萄牙的首轮比赛,德国上半场就取得了3-0的领先,球迷们都期盼着克洛泽出场,然而直到4-0甚至终场,K神也未能披挂上阵。在第二场与加纳的次轮比赛,克洛泽在德国落后时出场了,他在登场2分钟后的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拯救球队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的伟业——追平罗纳尔多15粒进球的纪录。

  进球后,克洛泽像12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进球时那样空翻,现场6万名观众报以掌声。“这对我来说确实是解脱。”克洛泽在赛后受访时说,“但更重要的是,我的进球能为球队有所贡献”。

  熟悉克洛泽的人都会记得他标志性的空翻动作,进球后他习惯用这种充满激情的方式宣泄喜悦。但在2009年后克洛泽的空翻庆祝就几乎在场上绝迹。在帮助德国打进扳平的一球,我们又见到了他的空翻,克洛泽让全世界球迷梦回青春岁月。1

  梅西翱翔彰显王者霸气

  巴西世界杯F组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凭借梅西补时阶段的世界波绝杀,1-0战胜伊朗收获两连胜。梅西虽然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但关键时刻他再度站了出来,用一记绝杀提前为27岁生日庆生的同时,更挽救了潘帕斯雄鹰。

  赛前,恐怕很多人都认为阿根廷会“屠杀”伊朗。然而,90分钟过去了,潘帕斯雄鹰久攻不下,而就在波斯铁骑1分即将到手的时候,状态仍然不算巅峰的梅西再度站了出来。梅西横拨闪开防守,在门前22米处左脚弧线球旋进远角。2天后将是梅西27岁的生日,煤球王用这记世界波绝杀提前为自己庆生。

  虽然赛前备受内讧传闻困扰,但梅西用进球堵住了悠悠之口。从来没人敢小视阿根廷,而如果有了能进球的梅西,潘帕斯雄鹰必将展翅翱翔。

  梅西的这粒进球同时也确保阿根廷晋级世界杯16强,进球后的梅西开始自己的激情庆祝,只见他张开双手,一路狂奔,显得霸气十足。这个翱翔的庆祝动作,也必将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经典动作。

  卡希尔拳击展现暴力美学

  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对荷兰的比赛上半场第23分钟,澳大利亚中圈开球后随即展开进攻,右路45度角起球送禁区里,卡希尔禁区左侧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入网。

  进球后的卡希尔冲向角旗区,摆出拳击手的架势对着旗杆打出一套组合拳,霸气十足。这也是这位老将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打进的第5粒进球,也就是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卡希尔已经先后5次上演过“拳击秀”。

  熟悉卡希尔的球迷都知道,每次在球场上进球后,卡希尔都会跑到角旗区,摆出拳击手的架势充满激情地对着旗杆来一套有模有样的组合拳。与荷兰队比赛的这次“拳击秀”,必定是他世界杯生涯最精彩的一次。

  哥伦比亚“广场舞”可爱另类

  哥伦比亚本届世界杯在南美这块热土发挥出色,小组前两战连续获胜已经拿到了16强的门票。令人耳目一新的不仅是哥伦比亚人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还有他们进球后在场边的群体舞蹈。央视解说员徐阳就调侃称,哥伦比亚队员是在跳广场舞。

  有媒体报道称,哥伦比亚球员在进球后跳起舞是在模仿夏奇拉。这种说法不无道理,皮克所在的西班牙已经被淘汰出,夏奇拉就将全部希望寄托在自己的祖国身上。虽然缺少了法尔考,但哥伦比亚凭借着新10号罗德里格斯的精彩表现,或许将会“一黑到底”。

  哥伦比亚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16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出现在巴西的这支哥伦比亚队虽然被算作是新黄金一代。与20年前的那支哥伦比亚相比,现在球队的战术打法已经完全改变。在佩克尔曼的指挥下,在罗德里格斯等人的带领下,如今哥伦比亚足球的节奏很快,进攻水银泻地非常流畅,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成绩也很令人期待。

  球队战绩出色,“黑马”成色十足的哥伦比亚的“广场舞”庆祝,将作为最另类的庆祝动作被球迷们铭记。(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