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出线渐入佳境 卡佩罗丧失晋级信心

2014年06月23日11:55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作为H组的种子队,比利时在赛前就被贴上了黑马的标签,但上场险胜阿尔及利亚,让他们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和俄罗斯的比赛开始之后,比利时仍旧找不到感觉,反倒是俄罗斯的进攻风生水起,欧洲红魔毫无还手之力。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下半场临近结束的阶段,比利时灵魂阿扎尔突然爆发,他的突破给俄罗斯的球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终于在第87分钟,阿扎尔左路下底传中,门前的奥里吉轻松射门得手,欧洲红魔1比0绝杀了俄罗斯。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记者李嵬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赛后,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相当激动,他给了进球的奥里吉非常高的评价:“我们踢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奥里吉的进球让我们进入了16强,他是个非常非常年轻的球员,可能没有什么人知道他,但从现在开始,他将成为一个被人记住的球员,他将有非常光明的前途。”

  作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年轻的进球者,奥里吉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年轻的他笑起来像个孩子:“我很高兴打进了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进球,关键是我们的球队取得了胜利,而且晋级了16强,我现在非常的激动,这样的感觉像做梦一样。”

  在这场比赛中,阿扎尔成为了关键先生,在赛后国际足联也把最有价值球员颁给了他。在比赛最后10分钟,正是阿扎尔的突破让俄罗斯方寸大乱,再加上他的传中,给了奥里吉致命一击的机会。阿扎尔说,自己的状态相当的不错:“我感觉不错,状态很好,我努力地想改变场上的形势。这场比赛不容易,我们当然很高兴能赢得比赛,因为我们已经出线了,尽管还有一场比赛要踢。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争取以三场胜利结束第一轮。”对于欧洲红魔在最后10分钟的爆发,这位核心球员是这样解释的:“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不好,只踢了最后十分钟好球。我觉得我们替补上场的队员给我们带来了力量,而对方的后卫疲惫了,防线松懈了,所以在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我们就有了很多空挡。”

  输掉比赛的俄罗斯,将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面临背水一战。即便是获胜,也不见得可以从小组出线。对此,主帅卡佩罗有些焦躁,他似乎已经没有了晋级的信心:“比利时的速度很快、拼抢很激烈,我认为我的球队发挥的还可以,但我们没有赢球,这让我非常的失望,至于下一场比赛,我现在还说不好。”

  虽然比利时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但这支被寄予了厚望的欧洲红魔,还是顺利晋级了16强。随着阿扎尔、费莱尼、卢卡库等人的渐入佳境,比利时将会变得异常的强大和可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