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综述:美洲球队强势 冷门跌出造最刺激世界杯

2014年06月23日15:01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战罢第二轮,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提前出局、率先杀出死亡之组D组的是公认的弱旅哥斯达黎加队,而在英格兰之后,意大利、乌拉圭这两支曾经的世界冠军也必将被淘汰一支……这些冷门已经使得本届世界杯有资格候选为史上最刺激、最具悬念的一届世界杯了。而第二轮总进球数为45,延续了首轮49球的进球势头,在足球王国举办的这届世界杯继续着精彩。北京体育广播FM1025前方记者李佳木,对小组赛第二轮进行了点评。

  对于被提前淘汰和几乎出线无望的几只欧洲强队,李佳木认为:西班牙队在首轮大败于荷兰之后,第二场比赛又被智利完胜,西班牙传控足球风格没有过时,但是球队核心老化、主力球员疲惫、缺乏变通的应急的战术打法和该类型替补球员是他们惨淡出局的主要原因。被网友戏称为“三喵军团”的英格兰果然在“喵”了两声之后就确定回家了,而意大利世界大赛小组赛表现不稳定的老毛病在巴西又犯了,巴神在网络上再出风头也没有办法帮助球队提前出线,最后一轮他们将被迫与状态神勇的苏神苏亚雷斯和斗志高昂的乌拉圭队拼死一战,结果或许又将影响淘汰赛的对阵和走势。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C罗带伤上阵、本来不怎么需要帮手的他这回真的没有帮手了,他们像英格兰队一样被判了死缓。

  另外几支夺冠热门在第二轮也接受了考验,李佳木认为:东道主巴西队面对墨西哥办法不多,阿根廷被伊朗队的顽强防守限制、被快速反击惊吓,德国队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险平加纳。但是,第二轮的困难对于他们来说或许都是前进中的经验积累,核心球员逐渐进入状态、主打的战术方案不奏效就有机会演练B计划、迅速有效的解决实战中暴露出问题,这要比两场打下来顺之又顺的法国队要更有意义。

  小组赛第二轮,最大的惊奇当然来自哥斯达黎加队,李佳木认为:他们变身“哥斯拉”,利用稳健防守和快速反击击败意大利,小组两连胜之后,第二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原本被看好的黑马球队中,哥伦比亚继续稳步前行,挺进16强,比利时则体现出实力还不够强的问题。相比之下,智利队更具冲击力,他们和有可能出线的加纳队、克罗地亚队或者墨西哥队一起会在淘汰赛中给传统强队带来更多麻烦。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轮美洲球队整体爆发,6支球队获胜,4支提前出线。而非洲球队也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加纳、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三支球队都有晋级的希望。

  对于即将开始的小组赛第三轮,李佳木认为:除去荷兰智利已经出线的B组之外,每个小组几乎都有生死对决的比赛,争夺出线权的激烈对撞将取代大赛前瞻时选择淘汰赛位置的闲庭信步。而已经出局的西班牙、英格兰、波黑等球队如何对待比赛,会不会有一些场次的进程和结果从悬疑发展为被球迷怀疑,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