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神锋”冲不破“混凝土” 意大利将不败晋级

2014年06月24日19:4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 Osports 供图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 Osports 供图

  意大利大放全力进攻的烟幕弹,可他们并不需要全取三分;而乌拉圭则非胜不可——

  意大利  VS  乌拉圭  时间:6月25日0时

  明天凌晨,D组的生死战将在纳塔尔的沙丘球场上演:曾经的世界冠军意大利和乌拉圭将为一个出线名额展开决斗。 

  赛前,意大利人大放全力进攻的烟幕弹,事实上他们并不需要全取3分才能出线,乌拉圭人则非胜不可。两轮战罢,两队同积3分,但意大利净胜球多1个,就是这个净胜球,使意大利人握有战略先机。在守平都能出线的前提下,以“钢筋混凝土式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人自然不会轻易进攻,而会待敌先动,再伺机通过反击一击致命。 

  双方的交手历史也是不分上下,意大利2胜4平3负略处下风;而在世界杯决赛圈,意大利1胜1平,乌拉圭略处下风。 

  “冷静的头脑火热的心”

  两战过后,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饱受非议——首战赢得不算漂亮,次战更是完败。在近两天的训练中,普兰德利开始寻求变化,变阵的核心是“尤文体系”。 

  在普兰德利的“尤文体系”中有多达5名尤文图斯[微博]球员,其中从门将布冯到巴尔扎利、博努奇[微博]、基耶利尼[微博],整条后防线就是尤文的班底;中场还有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都灵球员达米安回到熟悉的右路,德希利奥伤愈复出,中场还有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维拉蒂。在前锋线,普兰德利首次让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 

  这套阵容有两大好处:一是大量使用尤文球员,不需要磨合;二是增加一名前锋,使“巴神”不再像前两场那样孤立无援。 

  如此变阵,普兰德利自有其考虑。基于打平就可出线,他不会蠢到全力进攻。摆上因莫比莱,一是进可攻退可守,进攻时可通过因莫比莱的牵制,给“巴神”创造更好的机会,防守时因莫比莱可撤回中场,变成352阵型,以加强中场的拼抢;二是以此放出烟幕弹,引诱乌拉圭人倾巢而出,再伺机打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 

  意大利并没有因为完败给哥斯达黎加而影响情绪。队长布冯向全队发出战斗动员令:“冷静的头脑,火热的心。”他认为,赛后的争论和批评都是正确的,但现在应该全神贯注地关注与乌拉圭的比赛。“我不是找借口,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分神了”。

  苏亚雷斯是“我的神!”

  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乌拉圭夺得冠军。如今,他们以这次夺冠来励志,当家球星苏亚雷斯说:“那支球队非常伟大,但我们也不差,我们必须继续走下去!” 

  虽然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但乌拉圭射手卡瓦尼正是在意甲联赛中成名。巴西世界杯,离开意甲一年的卡瓦尼,将再次面对熟悉的意甲防线,将再次展现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第三名争夺中,正是卡瓦尼冲破意大利防线打进两球,堪称意大利的克星。在有可能关乎小组出线的最后一轮比赛,卡瓦尼对于乌拉圭来说至关重要。苏亚雷斯上场伤愈复出即梅开二度,将英格兰[微博]人送回家,“苏神”的冲击力及门前的敏锐嗅觉,是意大利人最为忌惮的。这两名世界级的前锋,是乌拉圭人在生死战中最为倚重的。 

  战胜英格兰后,乌拉圭已从首仗失利的沮丧中走出来,主帅塔瓦雷斯正以不断鼓励的方式增强球员的自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苏亚雷斯:“他是我的神,乌拉圭民族的上帝!”有媒体请他预测战果,他自信满满:“世界杯史上一共8支球队夺过冠军,3支队伍这次在一个小组。没人在面对乌拉圭的时候敢说必胜……” 

  两强列阵,微小的差距就足以致命。意大利人握有一个净胜球优势,或许将成为他们最有利的“武器”——不败晋级。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