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受伤法国因祸得福 攻击群集体潜力大爆发

2014年06月26日07: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5日电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实力占优已经两连胜的法国队0:0战平厄瓜多尔,小组头名出线。

  没有了里贝里,法国队攻击群的集体潜力反而被开发出来,面对洪都拉斯和瑞士,法国队打入8粒进球,和荷兰并列为两轮过后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两连胜的法国队此役保平即可头名出线。

  厄瓜多尔此前两战一胜一负,暂居小组第二,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于同积3分的瑞士队。但瑞士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本组最弱的洪都拉斯,因此想要确保出线就必须战胜法国队。据悉,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为此签署行政命令,宣布6月25日全国公务员放假半天,以便全国民众共同观看此关键一战。

  与上一场相比,法国队做出6人大轮换,科斯切尔尼顶替瓦拉内,边后卫换成萨尼亚和迪涅,博格巴重回先发,小将施奈德林取代停赛的卡巴耶,格里兹曼与本泽马搭档锋线。洪都拉斯则只换了1人,中场阿罗约顶替前锋凯塞多出场。

  比赛中法国队不断变化进攻线路以演练阵容,明显是以赛代练,开始为此后的16强比赛做准备,他们虽然创造出颇多门前机会,但一直未能真正转化为得分。拼胜方能确保晋级的厄瓜多尔试图以防守反击攻破对手球门,他们颇具威胁,但也未能建功,期间格里兹曼甚至两次击中门柱。

  随着时间的推进,另一场比赛中瑞士已经2:0领先,厄瓜多尔表现更为急躁。

  第49分钟,迪涅侧向滑铲安东尼奥·瓦伦西亚,瓦伦西亚随即作出踩踏动作,结果厄瓜多尔最大牌球星吃到红牌被罚下场。

  0: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法国队头名晋级,厄瓜多尔成为本届杯赛唯一被淘汰的南美球队。

  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在进攻效率上不太好。今天我确实在演练阵容,希望大家可以加以磨合。”(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