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赞本届世界杯史上最佳:进球多而均 冷门刺激

2014年06月27日08: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小组赛即将结束,尽管很多球迷支持的球队可能已经不幸被淘汰,但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天分析认为,这不能否认本届世界杯将会是史上最佳世界杯的事实。

  第1

  本届世界杯的进球特别多。目前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29个,每场比赛平均进球2.91个。在这届世界杯前,本世纪最高的平均进球数还是韩日世界杯上创下的2.53个。在此之前,平均进球数最高的纪录是在1970年创造的2.97个。

  这还不算什么,95个进球里面还包括了四次绝杀球,这样的事情在以前的世界杯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另外,以往世界杯平均进球数都是靠着超大比分差刷出来的,比如韩日世界杯上德国8:0狂胜沙特,南非世界杯葡萄牙7:0狂胜朝鲜。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双方的进球数都非常平均,这对于真正的球迷就跟过年一样。

  第2

  这届世界杯的整体质量非常高。各个球队的小动作很少,严重的犯规出现次数也不多;在最基本的传球、控球方面,各个球队表现都非常优秀。不过,那些喜欢看球队是如何防守的球迷,只能去看南非世界杯的录像了。

  第3

  国家和国家间的比赛更加精彩了,国家队表现如此精彩,球迷甚至都不需要去看各大豪门比赛了,世界杯没有如球迷担心的那样,因为国家和国家的实力悬殊太大而变得无聊。

  第4

  这是一届高科技武装的世界杯。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裁判使用了人墙定位喷雾剂,通过喷雾在绿茵地上神奇地画出一条线,也让比赛变得更加公平。

  第5

  球星通过世界杯证明自己值得领高薪。梅西带领着阿根廷轻松出线,葡萄牙要是没有C罗恐怕早就出局了,罗本重现2004年的巅峰状态……球星们终于找到一次机会,向质疑他们的人们证明自己相比做代言人,还是做球员更有天赋。

  第6

  球场高上座率。不难发现就连伊朗和阿尔及利亚这种比赛都能吸引一大票观众前来观战。

  第7

  比赛结果频频爆冷。2002年,法国和阿根廷小组赛就出局,意大利和西班牙却在两场比赛后就直接挺进了下一轮。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卫冕冠军西班牙早早离开是本届世界杯最先爆出的大冷门,难兄难弟意大利在昨天的比赛中也难逃苏亚雷斯的牙齿,不幸出局。没有人愿意让某支球队称霸世界足坛多年,那个“西班牙必胜”的年代也将在本届世界杯后正式宣告终结。可球迷还在为西班牙淘汰而伤心时,英格兰也出局了。不过英国球迷们对于英格兰出局似乎都没有太在意,在被淘汰的第二天,英国球迷就关上了电视机,随之旅游度假的订单也急速增加。

  第8

  没有了呜呜祖拉的干扰,球场清静不少。四年前,南非世界杯比赛中像蚊子一样“嗡嗡”的背景音就是电视机前球迷的梦魇,不知道有多少球迷难以忍受呜呜祖拉的干扰按下了电视机的静音键。有人甚至为这个声音创造出了一个单词——“卡在蜂箱里的坏剪草机发出的声音”。

  第9

  “锦鲤范佩西”。范佩西的神奇进球引发了互联网上一场模仿范佩西动作的热潮,就连他93岁高龄的爷爷都模仿了这个鱼跃动作。

  天府早报特约记者孟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