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小组赛最差阵容:巴神当仁不让 日主帅领军

2014年06月28日09: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差阵容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 郑昕

  次次都有失意人,今年巴西特别多。能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按说都应是各自国家足坛的翘楚。然而,却总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失意球场,实际表现跟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当世界杯16强已诸神归位,那么在这套最差阵容当中,又有哪些面孔呢?

  门将:阿金费耶夫(俄罗斯)

  阿金费耶夫年少成名,18岁便完成国家队处子秀,他被认为是雅辛、达萨耶夫后俄罗斯最好的门将。然而,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直接帮助韩国队李根镐本来没太大威胁的射门得分,要不是队友最后时刻扳平,差一点他就成为球队的罪人,十年威名一朝丧。

  中卫:森德罗斯(瑞士)、宋(喀麦隆)、佩佩(葡萄牙)

  对阵法国队开场仅9分钟,森德罗斯便替补受伤的冯贝尔根登场,瑞士队的悲剧也正是从此开始。他登场后,瑞士队的后防线漏洞百出,森德罗斯转身慢、补位差等缺点一览无遗。瑞士队的防线几成漏勺,最终以2:5惨败。

  在喀麦隆0:4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宋在回防当中脑袋短路,突然挥起右拳锤向无球状态的曼朱基齐,将其砸倒在地,葡萄牙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此后,国际足联宣布对宋禁赛3场,如此“坑队”,堪称无厘头。

  “武僧”佩佩领衔的葡萄牙队后防线经常险情不断。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佩佩对穆勒的惊人一顶更是打破了胜利天平,早早便奠定了德国人的胜局。最终,葡萄牙出局,佩佩眼泪打转,真可谓“现在流的泪,都是当初撞头时脑袋进的水。”

  左后卫:长友佑都(日本)

  亚洲冠军在抽签后被认为分到了相对容易的小组,但最终1平2负狼狈回家。首战面对科特迪瓦,日本队全场瘫痪,特别是左路长友佑都被压得抬不起头来,场上失误不断,下半场在不到3分钟的短暂时间内。日本队被对手撕裂左翼防线连灌两球,防守形同虚设。

  右后卫:佩雷拉(乌拉圭)

  乌拉圭队佩雷拉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对阵哥斯达黎加,对手已3:1锁定胜局。扳平眼看无望,乌拉圭球员难免有些窝火,心态失衡。到最后无关紧要的时刻,后卫佩雷拉居然踢出黑脚,直接扫向对手脚踝,被主裁当即罚下,不仅输球,还输人。

  中场:哈维(西班牙)、帕拉西奥斯(洪都拉斯)、马尔基西奥(意大利)

  作为中场发动机,哈维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的传控组织能力是这支西班牙队所依赖的。而当哈维神游时,西班牙队在组织进攻方面显得缺少变化。难以控制住中场,“无敌舰队”也就无法前进。

  洪都拉斯队的中场大将帕拉西奥斯以作风硬朗闻名。然而作为球队灵魂人物,他却因自己的不冷静将球队带入深渊。与法国队博格巴两次肉搏,二黄变一红,帕拉西奥斯被罚下,还送给法国队一个点球。

  对于失意而归的意大利队,不得不说马尔基西奥是一大败笔,因为他丢球实在过于频繁。与乌拉圭队整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思路就是希望控制比赛节奏,但马尔基西奥无法控制住球,直接导致中场被抢断,威胁到自家后防,之后他又因为头脑发热领到红牌,更是败笔中的败笔。

  前锋:科斯塔(西班牙)、巴洛特利(意大利)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前两场比赛,博斯克用科斯塔顶替比利亚,但他表现糟糕,与西班牙全队难以合拍。博斯克说服科斯塔代表西班牙而非祖国巴西出战,然而西班牙队并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帮助这位凶悍的中锋与球队融为一体。科斯塔信心不足,与球队脱节,不断浪费队友为他创造的机会。

  巴洛特利也没能用自己的神奇表现挽救意大利。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意大利队单调的打法让“巴神”无从发挥,他多次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在比赛中除了偶尔闪光,巴洛特利屡次单刀不进,几乎可以说碌碌无为,与球迷与教练的预期相差太多。

  教练:扎切罗尼(日本)

  带队4年,如今日本队的世界杯之旅可谓惨淡。扎切罗尼的临场指挥备受质疑。与科特迪瓦一役,他的换人使得对手的进攻更加肆无忌惮。而和希腊队的比赛,日本队压根就没有用完换人名额,大把冲击力球员被放在替补席。同时一直以来他的战术思想都备受球员质疑,对内无法安定军心,对外又难抗强敌,扎切罗尼也只能以辞职收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