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充分发挥技术优势 比利时"干着急没办法"

2014年07月06日02: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6日电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1/4决赛再战一场,阿根廷1-0击败比利时晋级四强。赛后在央视点评本场比赛的宫磊认为,比利时战术不坚决导致失利,而张路也表示,阿根廷的技术和控制让比利时“干着急没办法”。

  宫磊认为,阿根廷和比利时就像一个轻量级拳手和重量级拳手。阿根廷人虽然矮小,但“活儿细”,他们看比利时出招,决定自己的应对。“比利时攻出来之后,是走高球还是打地面?表现得不坚决,”宫磊说。

  宫磊评论道,阿根廷队正是抓住了对方的这种不坚决,由梅西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他说,过早的丢球打乱了比利时的节奏,而阿根廷队则擅长打领先。他们防守很好,无论是后场快速反击还是前场快攻都得心应手。

  张路则认为,阿根廷队充份发挥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和控球优势,让比利时干着急没办法。“比利时下半场后段获得了一些空中优势,但有点晚了。比利时主打正面的高球,但阿根廷后卫正面高球基本都顶住了,没让对方得手。”

  张路分析说,实际上比利时侧路的高球威胁很大,但最后不打了。可能因为过于着急,中后场直接直线起球。“比利时还是输在年轻,经验不足。威尔莫茨本身就是粗线条的教练,”他说。

  不过他认为虽然取得了胜利,但阿根廷也确实是经过了一番苦战。“迪马利亚受伤让全队情绪受到打击,不过顶替上场的佩雷斯防守做得很好,把对手边路限制的不错。下半场阿根廷防守非常到位,同时也造成一些反击机会。如果梅西的单刀和伊瓜因的横梁处理好的话,阿根廷机会更多一些,”张路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