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变格斗赛裁判是罪魁祸首 巴哥战54次犯规创纪录

2014年07月06日03:4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万事皆有因,“内伤”的缘由,总要有个交代。巴西VS哥伦比亚赛前,比赛被外界渲染为两个22岁天才的对决:内马尔VS罗德里格斯,可没想到足球赛变成了格斗赛,两个天才被对方后卫重点照顾,几乎是轮流围着被踢倒,当值西班牙籍主裁卡巴罗却对此置之不理。

  罗德里格斯稍微幸运点,他并没有受伤且打入一球,但球队的失利仍然让他对裁判感到不满,“裁判的判罚对我们有些不利。”巴西取胜,卡巴罗依然没得到好的评价,毕竟内马尔就是因为其没有控制住比赛而最终伤退。“这个裁判是我近十年见过的最具灾难性的。”马拉多纳也跳出来抱不平。

  54次犯规创纪录

  “要是没人挂掉裁判是不打算掏牌了”

  南美足球除了充满瞬时的灵感和创造性,在随性的民族特性下,比赛过程时常对抗激烈,场面粗放。因此,裁判的任务除了杜绝球场上出现不规范行为,另一主要职责就是很好的把握住尺度,控制住比赛。

  巴西VS哥伦比亚的比赛上演了典型的南美风格:球星的个人表演,以及粗野的比赛动作。全场比赛,两支球队皆重点盯防对方的核心球员:内马尔和罗德里格斯。而两支南美球队也皆展示了他们特有的小动作防守技巧。可当值主裁卡巴罗却对其置之不理,例如罗德里格斯在上半场一度被巴西多人围着踢腿,也最终只在其失去重心倒下后才响哨。巴西前锋浩克进攻时被哥伦比亚球员一脚直接踹在大腿上,裁判也没有什么表示。在这样的氛围下,双方球员头脑发热越踢火气越大,哥伦比亚球员的动作逐渐变大,巴西防守时也时常依靠犯规阻止罗德里格斯前行。双方的身体接触愈加频繁和无所顾忌,最终导致内马尔腰间被顶的那一下,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全场比赛,双方奉献了一场犯规大战,联手“贡献”了多达54次犯规,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巴西全队的犯规次数高达31次,每名首发队员皆领到犯规,这不仅创下本届世界杯的单场单队犯规最高纪录,还是48年来巴西单场犯规次数之最。“我确定,要是没人挂掉的话裁判是不打算掏牌了。”一位美国网友调侃。

  马拉多纳抱不平

  “这个裁判是我近十年见过最具灾难性的”

  “如果主裁判能够约束球员的行为,内马尔的受伤就不可能发生!”赛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赛后愤怒地指责西班牙籍主裁卡巴罗,表示其没能控制住比赛。而对于裁判的抱怨,不止来自巴西队

  哥伦比亚也吃了裁判亏,赛后,屡次被踢倒的罗德里格斯也愤愤不平,上半场,巴西后腰费尔南迪尼奥本场对他死缠烂打,并曾连续将罗德里格斯踢翻,J罗恼火不已,气愤地推搡还击,“裁判的判罚对我们有些不利,不过巴西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我们已经拼尽全力,所以此刻可以静静离开了。”

  作为巴西的死对头,马拉多纳也跳出来狂批裁判,认为裁判毁掉了一场比赛,毁掉了内马尔在世界杯上的前途,直言这本该属于内马尔的一届世界杯,“不仅巴西人民很悲伤,所有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人都很悲伤。这个裁判是我近十年见过的最具灾难性的。罗德里格斯也整场比赛受到侵犯,但没有得到更多有利判罚。”

  43岁的卡巴罗在本届杯赛已是第三次亮相,此前他裁决了两场小组赛,分别是乌拉圭VS英格兰[微博]、波黑VS伊朗。在乌拉圭VS英格兰的比赛中,乌拉圭中卫戈丁故意用手臂阻止了斯图里奇的传球,他本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却逃过了处罚。

  前景>

  内伤难愈?无人可接内马尔的枪

  对于苏尼加的犯规是否为故意,斯科拉里已经不想纠结了,“这个问题已经毫无意义,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对于斯科拉里和巴西队甚至是巴西全国来说,如何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继续前进,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只是,1962年世界杯,贝利[微博]受伤后还有“小鸟”加林查,如今锋线无力只能靠后卫进球的巴西(进入淘汰赛以来,巴西的3粒进球皆为后卫打进),能否有人接过内马尔手中的枪?

  祸不单行 两大支柱皆缺席

  内马尔可以说是巴西冲击冠军的绝对依靠甚至是唯一希望。本届杯赛上的内马尔打入4球1助攻,参与了巴西队总共10粒进球的一半。没有了他,巴西的进攻线最少垮掉了一半。同时,巴西锋无力的情况在本届世界杯尴尬暴露,均效力于巴甲的弗雷德和若是队中仅有的2名中锋,但开赛至今两人一共只打入1粒进球,令人失望。

  锋线吃紧,巴西的后防也将在半决赛中出现人员紧缺。后防支柱、队长席尔瓦因累计黄牌停赛而无缘半决赛,如何排兵布阵成为斯科拉里不得不面对的艰难考题。在斯科拉里心目中,丹特是第三中卫,是自然而然的顶替人选。而内马尔的替身是谁,目前外界猜测最大的,是切尔西[微博]中场拉米雷斯。

  唯一的好消息,是巴西全队气势旺盛。“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原因来继续世界杯的比赛,那就是内马尔。我们会用尽生命的力量来为他赢得冠军。”弗雷德表示。

  内伤难愈 或复刻1950年国难

  1950年的“马拉卡纳惨案”,成为当时巴西的国难日。

  1950年,首次举办世界杯的巴西,修建起了当时能容纳20万人的体育场,就是为了让它成为那届本土世界杯上巴西加冕的殿堂。可惜最终的失利让巴西人举国悲怆,甚至认为当时比赛身穿的白色球衣带来霉运,并决定广泛征集创意重新设计球衣,因此才有了巴西队如今经典的黄色比赛服。

  64年后,足球王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巴西人将马拉卡纳定为决赛的比赛场地,用意明显。可随着内马尔的伤退,巴西人被点燃的心气被当面泼了一盆冷水。巴西的媒体记者非常悲观:“这是巴西足坛的黑暗一天。”或许,本土失冠的伤痛将残酷地再次被揭开。

  肇事者说 我不是有意为之

  作为肇事者,苏尼加昨天对内马尔表示了道歉,可巴西球迷并不愿意原谅他。

  “我想那是一次普通的拼抢,我没有任何伤害对方球员的企图。当我走上球场,我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为国而战,我身上的球衣是我的动力,但是我绝不想伤害任何人。”赛后,苏尼加如此解释。

  不过据《巴西环球体育报》报道,内马尔重伤退赛后,愤怒的巴西网友们便占领了苏尼加的社交网络instagram。“苏亚雷斯因为咬人禁赛9场。你也该被禁赛!”一位网友说道。部分网友大骂裁判,因为裁判对于苏尼加的行为无动于衷。甚至有些名人都给苏尼加留了言。大约1000万巴西网友占领了苏尼加的instagram,其中巴西著名歌手蒂亚圭尼奥的女友也留言说到:“人在做天在看。你对内马尔做的事情会遭报应的。”

  除了巴西网友,中国网友也十分愤怒,对于苏尼加“我从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一位球员”的表态,网友“wysqiao”讽刺道:“呵呵,你用膝盖想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