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殇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再见 记录内马尔受伤始末

2014年07月06日04:3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一场胜利,因为一个英雄的倒下而黯然失色。  在内马尔被抬出球场的那一刻,巴西球迷捂住嘴巴、眼含泪水。巴西人的眼中,内马尔是英雄。他的10号球衣成为全巴西的最畅销产品。巴西人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梦想,也因为这个拥有轮廓分明的脸庞、深邃的双眼、高耸的鼻梁的少年而变得那么触手可及。然而,幸运女神没有降临,折腾了几乎一夜,巴西队医赛后确认内马尔因腰椎骨骨裂告别本届世界杯。

  内马尔的泪水让无数巴西人彻夜难眠。2014年7月4日,注定是巴西人最难熬的一夜。

  当地时间7月4日18:43

  他一直在哭泣

  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第88分钟,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倒,当即痛苦倒地,被担架抬离球场。期间,内马尔一直在哭泣,剧烈的疼痛和不详的预感让他痛苦无比。

  当地时间7月4日19:00

  担架上的眼泪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比赛结束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第一时间找到队医路易兹·鲁科了解内马尔的伤势。鲁科朝斯科拉里摇了摇头:“内尔马至少要休战4到6个星期。”巴西队医组同时已把内马尔送至当地的圣卡洛斯医院。该医院距比赛地仅7公里,途中,被四五名工作人员抬着的内马尔挂着点滴,一边在用纸巾擦拭眼泪。

  当地时间7月4日19:10

  主帅的咆哮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赛后两队球员都要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群访。但此时,内马尔最好的朋友阿尔维斯[微博]眼睛通红,已经不愿说话。“所有人都知道内马尔会被针对!”斯科拉里愤怒了,“过去三场比赛都是如此,我们也一直在抱怨,但没人听我们的。”

  另一边,哥伦比亚队“肇事者”苏尼加表示他不是有意要伤害内马尔,“我们都是在为自己的祖国、为胜利而战。我没想过要伤害他,我希望他伤得不严重,我们共同为他祈祷吧!”

  当地时间7月4日21:30

  “内马尔加油”

  上百名球迷和记者在圣卡洛斯医院门口聚集,球迷们高喊着“内马尔加油”的口号。在圣卡洛斯医院,内马尔接受了X光、核磁共振等多种检查。斯科拉里从医院走出来向记者们确认:内马尔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内马尔正在因为剧痛而哭泣,医生告诉我们,他会很痛苦,而且绝不可能马上上场比赛。”

  当地时间7月4日22:00

  告别世界杯

  巴西队医罗德里格·拉斯马尔宣布,内马尔伤情确诊为腰椎骨骨裂,已确定告别本届世界杯。“并不需要手术,但他需要固定伤处,来进行康复。”队医拉斯马尔说,“不幸的是,他无法再出战世界杯了,康复期预计是四到六周,但最终需要多久康复,还需其他检查结果来评估。”现场所有人都无比失落,尽管巴西队获胜,但这却是巴西足坛最黑暗的一天。

  当地时间7月4日22:10

  专机等候

  在经过简单固定后,内马尔被救护车抬出了医院,送往机场。在那里,巴西队的专机正在等着他,球队当晚就要回到里约的基地。内马尔一直躺在担架上,他的父亲和队医鲁科陪同着他。

  当地时间7月5日01:30

  英雄“凯旋”

  巴西队专机飞抵里约Galeao空军基地,他们还要乘坐大巴前往训练基地。内马尔单独坐救护车离开,因为他要尽可能地减少移动和翻身。当球员们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内马尔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内马尔受到了英雄凯旋般的欢迎。

  当地时间7月5日03:10

  失落的披萨大餐

  球队一行抵达基地。20名球迷在训练基地门口等待内马尔。他们举着“内马尔挺住”的标语,希望他们的英雄能挺过这艰难的一夜。到了宿舍后,巴西队的其他球员们并没有马上睡觉,他们按惯例在比赛后一起吃披萨,这是2002年世界杯斯科拉里带队时就定下的规矩。这次尽管他们赢了球,但所有人都不开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