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7比1没人能预料到 这辈子看过最震撼的比赛

2014年07月10日04:36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7比1之后

  7比1,一场没有征兆的“屠杀”,让半决赛的巴德之战变得悲剧且戏剧,而这样的比分无疑让许多球迷深感震撼。远在万里的中国重庆,也有无数的巴西球迷和德国球迷,对此重庆晚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本地的巴西球迷和德国球迷,听听他们诉说看球的心情,以及对于这场比赛的感受。

  德国球迷声音

  张栖郢(重庆拜仁[微博]球迷联盟负责人)

  比赛让我热血沸腾

  “昨天的比赛让我热血沸腾,从1996年开始看德国,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比赛。比分太震撼了!上一次德国赢大比分是02年德国8比0胜沙特,但这回是巴西呀!”张栖郢很是兴奋。他之所以爱上德国,就是源于1996年的欧锦赛决赛,“比埃霍夫的神奇培养出来了很多85年左右年龄段的德国球迷,我觉得7比1肯定又会滋生一批年轻的德国球迷。”

  叶羽菲(重庆德国球迷群管理员)

  为克洛泽进球流泪

  德国球迷叶羽菲怀着身孕熬夜看了直播,她认为德国队连续5个进球把巴西打蒙了:“这时候双方就像王宝强和吴彦祖在对戏,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叶羽菲称自己在比赛中曾流下了眼泪:“看到克洛泽进球我哭了,他没有罗纳尔多伟大,但他靠16个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这足够值得人们尊敬。”

  徐媛[微博](前国家队女足队员)

  这辈子最震撼的一次

  作为德国的铁杆粉丝,徐媛也觉得这场半决赛不可思议。“想过德国能赢,但7比1的比分没人能够预料到,可以说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震撼的一场比赛了!”不过徐媛认为德国队过于强悍的表现并不是好事:“我们踢职业足球的都知道,一旦太顺整支球队都有懈怠心理,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可能是致命的打击,因此我对德国队的决赛有些担忧。”

  巴西球迷声音

  宋臣豪(重庆电力公司员工)

  这样的比分受不了

  宋臣豪是一名80后巴西铁杆球迷,昨天的比赛对他来说有些煎熬。“上半场0比5落后的时候,我果断关了电视,这样的比分实在是受不了!”宋臣豪语气中有些气愤,“其实国足和巴西的距离,中间只隔了席尔瓦和内马尔!”

  甘颖琳(国家广电总局员工)

  心情太差,聚餐也不去了

  在北京工作的重庆籍女孩甘颖琳喜欢巴西逾十年,她是3R时代开始关注巴西队,昨天的比赛让她悲痛万分:“不想提这场比赛了,今天上班心情很低落,连已经约好的中午同事聚餐我都没去,吃不下。”甘颖琳赛后在微信上责怪起了斯科拉里:“谁叫你不招卡卡[微博]!”

  尹志勤(28年看球经历的巴西拥趸)

  现在的巴西面目全非

  年过40的尹志勤最早关注巴西队是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 “人们都喜欢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但是我和一起玩耍的几个小伙伴却都喜欢有苏格拉底的巴西,他们的个人技术和配合都太强了。”谈到昨天的惨败尹志勤很是郁闷,“巴西每届大赛都强,94年的邓加、2002年的3R、包括前几年的卡卡,但是你看现在的巴西,早已面目全非!昨天比赛看到最后已经麻木,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巴西。”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