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利亚存在感低梅西撑起球队 阿根廷渐入佳境

  在阿根廷队和比利时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主帅用一个晕倒动作怒刷存在感。他在球击中门梁后仰天长叹,却因为表演太过浮夸,仰得失去重心踉跄后退好几步,差点使得阿根廷在迪马利亚伤退之后再添一名伤员。各路PS大神当然不会放过这一幕,萨维利亚的“晕倒”姿态爆红。

  主教练无为而治

  在此之前,这位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存在感很低。巴西世界杯首场比赛后,阿根廷就传出了“萨维利亚在更衣室被夺权”的消息,中场休息时,梅西要求萨维利亚变阵,这样的发号施令得到了其他球员的支持,问题是萨维利亚居然还妥协了。

  在荷阿大战中,萨维利亚再次被夺权。加时赛前,球员们围在一起,被圈在最里面的梅球王俯身给全队布置战术、讲话,而萨维利亚和球员们混在一起,尴尬旁听。这种公开给全队讲话的画面,明示了谁是阿根廷阵中真正的大佬。

  功能强大的梅教练,请给人留点活路,萨维利亚不是订盒饭的!

  没有勒夫那样帅气,没有范加尔的不怒自威,没有霍奇森的口才,没有斯科拉里的老辣,贵为阿根廷队主教练,这位耳顺之年的老帅具备了主帅的最高境界——让人感受不到主帅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他是一只软柿子,他更擅长无为而治。他对核心极尽可能地满足,给予老将最大程度的尊重,调节着文化、性格、球风差异所带来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不压制性管理,让阿根廷队团结在一起。

  阿根廷渐入佳境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复制了萨维利亚的性子,慢热起步,一路攒人品挺进决赛。萨维利亚也是幸运的,他遇到了对世界杯有着前所未有的渴望的“梅教练”。诚然,一个巨星球员不可能撑起整个球队,这一点从早早打包回家的葡萄牙队身上就能看出。但“梅教练”算是一个正面典型,他表现出了一个领袖应有的姿态,没有个人英雄主义,并不刻意自己刷数据,而更多的是给队友制造机会。

  竞技体育,成绩意味着一切,萨维利亚这位执掌小球队起家的阿根廷人,此前曾受到各方质疑,但现在,他即将步阿根廷前主帅比拉尔多的后尘,带领球队染指大力神杯!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