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何必曾相识 世界杯巨星表演乏味门将新秀救场

2014年07月14日04:12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相逢何必曾相识 在这刻相遇有情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在这刻相遇有情人

  时间:

  6月18日 星期三

  事件:

  小组赛第二轮,巴西0比0墨西哥,奥乔亚一战封神。

  心情:

  每一件礼物都是恋情的升温器,总喜欢打开礼物那一瞬间,与未知的美丽相遇。

  心中的欢乐,在一瞬间开启,我想拥你在身边,与你一起分享。

  关于巴西我知道得不多,为了足球曾经去过那里,她说她喜欢巴西冬天的阳光,巷子里飘满桑巴的味道。当 罗、巴神只能用发型吸引人,我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发型更酷的奥乔亚以及容貌更清秀的 罗。没错,这届世界杯是属于门将的,也让我见证了未来之星的冉冉升起。

  多少年后,我们的儿孙问我谁是奥乔亚。其实那已不重要,相逢何必曾相识,在这刻相遇有情人,这就足够了。那时候,关于巴西只是偶尔想起,你的味道都在回忆里,每次和朋友说起过去的旅行,我不敢说我曾去过那里。

  C

  J

  门将和新星成最大亮点

  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恐怕没有多少球迷知道奥乔亚的名字,效力于法甲球队的他,在俱乐部中很难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甚至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没能打动阿雅克肖续约,成为了自由身。不过本届世界杯后,他一跃成为了阿森纳[微博]、马竞等欧洲豪门哄抢的对象。这个发型爆炸、面容有几分像吴镇宇的门将,在小组赛对决巴西队一战封神。全场比赛他至少扑出六粒必进之球,特别是挡出内马尔近在咫尺的头球,被很多媒体拿来与当年班克斯的“世纪扑救”相提并论。随后小组赛收官战面对狂攻的克罗地亚仍有不错的发挥,哪怕是和荷兰队的交手,他也只是在最后三分钟才城池失守。两次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他,即使没有被提名金手套,也依然被球迷封为门神。

  霍华德纳瓦斯克鲁尔

  每个门将都被封“圣”

  美国队的老门将霍华德,这次世界杯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长”的封号,因为在和比利时的1/8决赛里,对手狂轰滥炸似的38次射门,霍华德硬是用16次扑救刷新了单场扑救纪录。哥斯达黎加的黑马传奇上,也不得不书写上门将纳瓦斯的一笔,他的7次精彩关键扑救,险些让荷兰队阴沟翻船,直到点球大战才退下神坛。而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也造就了克鲁尔的神奇,这位荷兰替补门将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才上场,却全部判断对对手射门方向,两次扑出对手点球。这些神奇的门将,每一个都理应接受守门员的最高礼遇———在名字前面加上“圣”。

  男神J罗横空出世

  波巴德佩不遑多让

  门将如此抢眼,可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还是高居不下,看看射手榜上的头名吧,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是一个曾经陌生的名字,可为哥伦比亚打进6球的J罗,注定是今后几年最火爆的球员。外形俊美、为人谦逊、球技高超,他拥有成为巨星的一切潜质。

  J罗代表的世界杯新兴势力中,还不得不提这些名字。法国中场波巴,一个在世界杯一对一对抗中从未丢球的悍将,被称作齐达内和维埃拉[微博]的合体。而与波巴竞争最佳新人的,还有来自荷兰的德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他成为荷兰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射手,世界杯的三个进球,让他成为罗本、范佩西两位前辈最好的帮手。

  魔鬼训练造就传奇

  门将位置有新定义

  美洲地区从不缺少疯子门将,伊基塔、坎波斯、奇拉维特都是个中翘楚,看上去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还算含蓄。但纳瓦斯的训练方法绝对疯狂,之所以能从容扑出来球,全靠他逆天的反应力———纳瓦斯竟然用时速160公里的网球进行扑救训练!如此努力的门将不红,那还真是天理难容。

  不务正业的门将依然不在少数,对阵阿尔及利亚,德国门神诺伊尔屡次出击到禁区外协助后卫防守、组织,而和阿根廷的比赛里,荷兰国门西莱森则两次秀脚法过掉对方的前锋———连门将都有颗进攻的心,比赛能不精彩?

  巨星意外集体哑火

  高光新人趁机上位

  J罗们的上位并不偶然,但有些意外,不少球迷看世界杯是冲着另一个“字母罗”C罗去的。奈何这届世界杯并不属于葡萄牙人,C罗除了在和加纳的比赛中有一次助攻,更多的时候是在与自己的伤病斗争。伤病虽然无情,但没有人同情失败者,C罗甚至入选了世界杯最差阵容。

  其他的进攻型球星表现同样不能令人满意:鲁尼[微博]和巴神只取得一个进球,却浪射无数,梅西、范佩西、本泽马进球数并不少,但进球几乎都是在小组赛打进,进入淘汰赛后,三人中仅范佩西有一粒点球入账,而且是在无关痛痒的三四名决赛。说不定今后的天下就是属于新人的呢?

  有价无市

  转会市场还是老面孔

  世界杯无疑是球星抬身价的好平台,这些异军突起的人们,能在之后的转会市场里卖出高价吗?以J罗为例,淘汰赛后,媒体为他预估的身价已经达到8000万欧元,保底也是世界前五的水准,皇马[微博]、巴萨[微博]都对他有意思。不过J罗离开世界杯赛场已经一个星期,并没有传来转会消息。同样是提前出局且在世界杯有不错发挥的苏亚雷斯、桑切斯,目前已经和新东家签约成功,转会费也是相当惊人。

  原因不难想象,苏亚雷斯、桑切斯分别在英超[微博]和西甲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世界杯的新星们大多还活跃在法甲或者荷甲,主流豪门俱乐部对他们的能力仍存疑。

  新星辈出?

  两年后才是新人舞台

  这届世界杯的新星们足够出彩?或许我们低估了新星的潜力,两年后的欧洲杯,褪去稚嫩的他们或许更加可怕。法国的波巴、瓦拉内、格列兹曼不会坐视家门口夺冠的好机会。彼时的西班牙应该已经过渡到科凯、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埃雷拉的时代,斗牛士会不会卷土重来?当然,夺冠的热门会属于更加成熟的德国和比利时,只是不知道那时候的诺伊尔是不是已经踢上后腰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