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综述:球星的伤心地 他们经历失望与无奈

2014年07月14日06: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他们怀着热切的梦想来到桑巴之国,未料想,在此间经历失望与无奈。

  内马尔

  家门口的世界杯,第一次的世界杯,22岁的内马尔一心想要带队登顶。

  即便五星巴西状态不佳,即便身负众望压力无尽,被万丈雄心支撑的内马尔都未曾有一刻放弃,然而命运对于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选手展现了冷酷的一面,四分之一决赛,内马尔被哥伦比亚防守队员击伤,躺在担架上痛哭着告别了家门口的杯赛。尽管将球队送进4强,但失去内马尔的巴西队在此后一败涂地,巴西队新10号的首届世界杯充满了泪水。

  C罗

  “金靴奖”得主、“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C罗无疑是巴西世界杯赛前最受关注的“大腕”,然而第3次踢世界杯,C罗的坚持没能换来精彩。

  在巴西葡萄牙变成C罗一人之队。为了世界杯之梦带伤出阵的C罗未能上演超现实剧情,从惨败德国到拖着伤腿最后时刻助攻队友头球破门,为葡萄牙保持一线生机,再到打进世界杯第1粒进球,然而凭借一己之力,就算是再多的豪情壮志最终仍然只能面对无法前进的冰冷现实。

  2006年世界杯,C罗只是一个21岁的大男孩, 2014年,成熟当打的C罗在小组赛后离开世界杯舞台,或许,这会是最后一次。

  苏亚雷斯

  从“神兵救主”到“咬人败类”,苏亚雷斯在巴西经历的不只是失败的伤痛。

  起初受到伤病困扰的苏亚雷斯在巴西最初的登场是救世神兵型的,受伤后手术不足一月,他在与英格兰[微博]的小组赛中火线出场,将球队自悬崖边缘拉回。然而就在英雄传奇上演之际,苏亚雷斯又在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中上演令人难以置信的“咬人”戏码。

  尽管逃过当值裁判的“法眼”,但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此后追罚,对这位乌拉圭的绝对核心处以禁赛9场、4个月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的处罚。

  27岁的苏神或者苏牙,以最荒唐的方式换取本届世界杯最离奇的告别,这之后,他珍视的国家队因为他的离开,也很快离开了巴西。

  圣卡西

  到上次世界杯决赛为止,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已经保持了433分钟的不失球纪录。本届杯赛前,已经七次在世界杯赛场上零封对手的圣卡西,很有希望创下传世纪录———他距离最长的世界杯不失球纪录相差只有84分钟,只要本届杯赛圣卡西能够保持85分钟不失球,他就超越意大利传奇门将曾加创造历史。

  然而,人们预想的传奇大戏不期然却成为悲情大戏。三场小组赛,圣卡西曾经不可侵犯的十指关在巴西被洞穿了12次。

  伴随着西班牙绿茵王朝的倾覆,在巴西,圣卡西不复存在。

  比利亚

  西班牙与澳大利亚两支提前打道回府的球队在小组赛末轮遭遇,在前两场比赛中被雪藏的比利亚终于首发,尽管已经没有了前进的希望,“葫芦娃”仍然为了荣誉拼劲全力,他打入无法帮助球队继续前进的进球,第56分钟,比利亚亲吻着胸前的队徽走下了场,回到替补席的比利亚掩面而泣的场景令全世界动容,对于33岁的比利亚而言,巴西世界杯的这一场“首秀”,也是其国家队的谢幕演出。

  皮尔洛

  大师皮尔洛状态上佳,有着出神入化的修为,他的过早告别令人不胜唏嘘。

  在巴西,皮尔洛做到了他所能够做的一切。35岁的他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每场跑动距离均超过万米。超过90%的传球成功率。但是,足球毕竟是一项11人的团体运动,而队友的平庸让他的努力失去意义。

  如此不堪的意大利队配不上皮尔洛。皮尔洛拼到了最后一刻,带着遗憾与无奈,告别了自己的最后一届杯赛。

  布冯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布冯是第5次来到世界杯舞台上。此前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墨西哥人卡巴哈尔和德国人马特乌斯。

  意大利一向盛产门将,从佐夫、曾加、帕柳卡到如今的布冯,一直都有出色的世界杯表演。在2006年帮助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布冯,他的第5次世界杯之行,却再次遭遇4年前的尴尬——小组赛未能出线。虽然在0∶1不敌乌拉圭队的最后一战中,布冯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但是意大利人还是再次吞下提前出局的苦酒。

  鲁尼[微博]

  在巴西,英格兰又一次在大赛中崩盘出局,留下一堆悲剧。鲁尼显然是悲剧中的悲剧,虽然破掉了世界杯零进球的“魔咒”,但三战世界杯的这一点精彩显然难以令人满意。

  出道时被誉为“翻版贝利[微博]”的天才,身披10号球衣,然而,鲁尼的世界杯的状态却始终难以绽放,破了球荒的他依旧没能在世界杯赛场上现实自身应有的价值,鲁尼的悲哀在继续。(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