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晶捷:北非之狐变阵取奇效 百密一疏让德国险翻船

2014年07月01日10: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玩过诸如FIFA、实况足球等游戏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想死守,631这个阵型配置是很常见的,然而,在今天凌晨的世界杯8强淘汰赛上,阿尔及利亚队在面对进攻犀利的德国队时将这套门前摆”大巴“的极致阵容复制到现实中来,真可谓是“此阵只应游戏有,人间哪的几回闻”。著名足球评论员刘晶捷在接受北京体育广播采访时说,相信勒夫[微博]在拿到阿尔及利亚的首发名单时也吓了一跳。

  小编上一次听闻“631”这个阵型还是欧冠半决赛“狂人”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微博][微博]在卡尔德隆体育场0:0逼平马竞。那次赛后就有西媒抱怨穆里尼奥的“631”是在门前摆“长城”。的确,这个阵容在面对进攻犀利的球队时确实奏效,强队高,层次分明,对于德国的限制在昨天的比赛中尤为明显。刘晶捷就评论说,昨天阿尔及利亚的631让德国人从上到下都始料未及,不停滞地奔跑,压迫式的防守,让德国人一度传接球都很困难,并且抓住德国后防转身慢的缺点,打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反击,可以说上半场阿尔及利亚的防守把德国人打懵了。赛后,许尔勒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阿尔及利亚的变阵确实出乎德国的意料,他说“我们对于比赛的设想是另外一个样子”。“百密必有一疏”,严谨的德国人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失误,就在加时赛刚刚开始一分钟,德国人就抓住阿尔及利亚的一次防守失位,许尔勒用脚后跟打入关键进球,之后随着阿尔及利亚体能下降,厄齐尔抓住机会再下一城,终场前阿尔及利亚打入一球,最终2:1德国人取得胜利。

  相比于法国干净利落的2:0晋级8强,德国人的2:1显得有些困难。但是在谈到四强这场强强对话时,刘晶捷反而更看好德国队。他表示,德国人虽然打的困难,但是本场比赛很好的暴露了后卫转身慢,中后位于边后卫的协调配合等问题,而主教练勒夫作为一名善于观察,善于调整的教练如果在下一场比赛前做出调整,修复了防守问题的日耳曼战车将更可怕。法国虽然一路高奏凯歌,但看似进攻犀利的他们目前没有很稳定的得分点,无论是本泽马还是吉鲁状态都不是很好。而“高卢雄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过真正意义上的强队的考研,球队也没有达到主教练德尚理想的攻击足球的要求,在面对德国这样强劲的对手时,法国人将面临真正的考验。(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酒醉的动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