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零封德国揽最佳 阿尔及利亚门将当年被曼联弃

2014年07月02日11:32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他只愿意将名字拉伊斯印在背上,因为它在阿拉伯语中意为“领袖”,而姆博利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绝对配得上这个名字。能够在90分钟内零封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姆博利显然已经证明了他和队友们的价值:“没人相信我们可以杀入16强,还将德国队逼入加时赛,我们已经创造了阿尔及利亚足球的历史。”4年前在南非,姆博利已经零封过英格兰,还在伤停补时才让多诺万进球,但显然这样的成就,比不上16强资格和让德国队难堪的奇迹。第1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远射,第55分钟,拉姆的劲射;第80分钟,轮到了9场世界杯比赛打入9球的穆勒无功而返。德国人一共射了22次,其中16次命中目标,但姆博利只让其中2个改写了比分。许尔勒为德国队赢得了胜利,可是和奥乔亚一样,拿到当场比赛最佳奖杯的是失败者姆博利。

  和这支阿尔及利亚队大多数球员一样,姆博利也有深厚的法国背景。他出生在巴黎,父亲是刚果人,母亲是阿尔及利亚人。不过父母在他幼年离异,他是被母亲一手养育成人的。姆博利的足球生涯从巴黎竞赛的梯队起步,12年前,16岁的姆博利转投马赛,然后就开始了他的流浪人生:苏格兰、希腊、日本、保加利亚、俄罗斯……直到去年他才在索菲亚中央陆军安顿下来。

  姆博利的精彩表现,让英国《每日邮报》找到了揶揄曼联的借口。4年前的5月,刚拿到保加利亚联赛最佳门将头衔的姆博利曾受到曼联邀请在老特拉福德试训了两天。然而,曼联门将教练斯蒂勒和弗格森并没有留下他,当时红魔的首选替补门将是林德加。6月,曼联曾向他开价120万欧元,但被他的母队拒绝。2010年7月,姆博利又到西汉姆在德国的训练营接受过试训,但还是没有留下。之后,纽卡斯尔也曾接触过姆博利的经纪人,最终不了了之。前法国后卫勒伯夫在赛前被记者要求评价阿尔及利亚队时,就曾表示阿尔及利亚绝不可小视,因为他们拥有一个世界级的门将。

  姆博利是北非之狐队内拥有法国青年队背景的球员之一,他还曾代表过法国U17和U18国少队踢过球,不过2010年5月,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宣布了世界杯集训名单,就将姆博利招入了队内。阿尔及利亚被淘汰后,姆博利是球队内带头挽留波黑主帅哈利霍季奇的球员,但波黑教练赛后老泪纵横拥抱每个球员的举动,似已证明他去意坚决。哈利霍季奇对姆博利也是赞不绝口,在他看来,姆博利才是这支球队防线的核心。沙漠之狐未能再进一步,但失败的只是一场比赛,姆博利和奥乔亚、恩耶马一样,赢得的是全新的人生———已经有来自英超、法甲和意甲的球会,向他的经纪人发出了邀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