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隆:梅西已达最好状态 帮手水平比在巴萨还要好

2014年06月12日09:5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世界杯还没开始,阿根廷先拿到一“冠”:在年纪大小上,平均年龄达28.4岁的蓝白军团高踞第一,比32队平均年龄整整高出1岁。6月24日,梅西就将在杯赛期间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他会用什么成绩来迎接自己这个生日?还好,梅西不比大多数人年纪更大,我们还可以期望他再次渐入佳境。

  梅西之呕,外星人为鉴

   不过,最初的征兆并不妙。在球队对斯洛文尼亚的热身中,梅西替补出场,他给阿根廷进攻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并打进了一球,但问题是梅西又吐了。这三年梅西已经多达上10次出现了呕吐的情况,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国家队都曾发生过。世界杯赛程密集,小组赛平均三四天一场,对球员精神和体力的消耗都很多,梅西的身体,成为孤悬在阿根廷队身上的一朵疑云。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当届巴西云集好手,一路过关斩将,包括在半决赛淘汰20年来最好的荷兰队,可惜决赛前夜罗纳尔多神秘的呕吐事件,让外星人在次日决赛中状态大跌。这间接促成当届冠军和当年两大先生荣誉的归属。在之前小组赛,法国队表现并不出彩,齐达内甚至红牌停赛。但正是凭借决赛时金顶两闪,齐达内不仅助高卢雄鸡夺冠,之后还顺势夺取《法国足球》和国际足联两大先生荣誉。“先生”归属,取决团队锦标和个人闪光的珠联璧合。1998年横空出世的外星人最终功亏一篑。

  好就好在,不利梅西发挥的身体状态出现得早,有利于各方及早对症下药,帮梅球王逐步恢复。梅西父亲豪尔赫接受阿根廷电台采访时透露的情况,平复了球迷的心,“他以前也发生过这个问题,他接受过专业医生的诊断,没必要担心梅西。这种事同样可能发生在其他运动员身上。他有可能是感到压力或者是其他的小问题。”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贝隆和梅西被分在同一房间,对于昔日小室友情况,白巫师的分析更令人乐观:“我从来不担心他的水平,尽管他时常受到小伤小病的困扰,但是他总能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技艺。目前的梅西是状态最好的梅西,而且他身边有了一帮可以帮助他问鼎大力神杯的队友。甚至可以说,他在巴萨的最好水平都没有现在好。”

  只有世界杯才能刺激他

   去年,C·罗靠欧冠射手王(12球)和2013自然年度出场59次打进69球的个人数据新高,拿下金球奖。但葡萄牙人当中零冠的身份,让人对其这个先生荣誉大加质疑。然而随着其后C·罗延续进球和冠军指标的双丰收,而梅西在竞争中一路后退,此消彼长中,对梅西的质疑开始升温。

  无疑,在经历“先生”四连庄后,梅西从场上表现和身体状态方面,都进入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上赛季他伤病不断,其领衔的巴萨也四大皆空。甚至在诺坎普球迷看来,目前的梅西已不像几年前那么不可替代。积极的想法是,梅西赛季末提前进入状态调整期,以适应世界杯时钟。毕竟,对这位在俱乐部生涯拿各种荣誉拿到手软的阿根廷人来说,如今只有世界杯,才是刺激他重新起步的一剂鸡血。

  梅西在阵的阿根廷队,并不比以往更有说服力。他之前参加过两届世界杯,除了在8年前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进过一球外,其余比赛颗粒无收!有了梅西这位新球王,阿根廷队也并不“幸福”,自1990年进入决赛后,他们已24年没打进世界杯四强了!

  好在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梅西对各路球员的威慑力依然巨大。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甚至开玩笑说,“只有拿枪”才能阻止梅西发挥,“他是所有后卫的噩梦,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一丝松懈。我和他共交手过三次,其中两次是在米兰,一次是在巴黎。虽然最近经常受到伤病的困饶,但梅西依然会在世界杯上全力以赴。”

  而有梅西在阵的阿根廷绝不会变得更弱,如果说以往没有变得更强,不等于说如今不会。主帅萨贝利亚将梅西安排在他更喜欢的位置,有助于其发挥实力。贝隆看好萨贝利亚的调教能力,“萨贝利亚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他能很好地调整出一支可以冲击冠军的球队。”

  名宿阿迪莱斯则认为,现在才是真正期待梅西为国家队发光发热的时候:“2010年在巴萨的梅西表现如疯虎,但在阿根廷队表现不理想。但这次情况反过来了,他这赛季在巴萨过得不容易,但他在国家队世预赛中的表现却非常出色,现在为阿根廷队踢球的他,看起来比在巴萨时更开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