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助阵阿根廷队驾到 梅西:成功不取决于我

2014年06月15日02:14  成都日报 收藏本文

  “OLE,OLE!”北京时间昨天,阿根廷队从位于贝洛奥里藏特的加洛城驻地飞抵里约热内卢,备战明天与波黑队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在球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门口,赶来迎接球队的300多名阿根廷球迷载歌载舞。酒店员工也争相凑上去照相,面无表情的阿根廷球员拿着行李鱼贯而入,他们的视线几乎没有在欢迎者身上停留片刻,他们在酒店包下了16、17、18三层楼。

  阿根廷队将在赛前一天前往马拉卡纳适应球场,就在阿根廷各大媒体纷纷质疑主教练萨维利亚对阵型做出的巨大调整时,阿根廷著名的《奥莱报》首先搬出了阿根廷队在去年11月20日2∶0战胜波黑队时的主力阵容,当时萨维利亚排出了罗梅罗(门将)、萨巴莱塔[微博]、奥塔门迪、费尔南德斯、巴桑塔、罗霍(后卫)、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中场)、阿奎罗、帕拉西奥(前锋)的532阵型。在本周五的训练中,萨维利亚再次排出532阵型,不过在人员上却做了微调,其中坎帕纳罗和加雷分别顶替巴桑塔和奥塔门迪,梅西顶替在世界杯热身赛中表现更为出色的帕拉西奥。《奥莱报》跟队记者埃南对记者表示,阿根廷队一向慢热,“但绝不能像今天的西班牙队那样,考虑到同强壮的波黑球员在身体对抗上的劣势,罗德里格斯将搭档马斯切拉诺,保证蓝白军团攻守平衡。”

  2006年世界杯,年仅18岁的梅西在同塞黑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并打进一球,那是他的世界杯首秀。但在2010年,马拉多纳的战术让他不堪重负,因为他是球队4132阵型中唯一的创造力量,而他的身边全是一群工兵,马拉多纳的战术显然有点想当然。2014年,萨维利亚为梅西精心设置战术并将他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上,为此,球队放弃了巴萨[微博]的体系,萨维利亚将梅西安排在前场靠右的位置,和他搭档的前场球员通常是伊瓜因和阿圭罗[微博]。“我不认为阿根廷队的成功取决于我。”梅西告诉《奥莱报》的记者,“我们拥有很好的球员,他们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举起奖杯是我们的基本目标。”

  与此同时,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昨天也出现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国际广播中心。他每晚将在这里为阿根廷TVP电视台录制节目。得知这一消息后,多家媒体纷纷围堵在国际广播中心门口,希望采访球王。不过在消息封锁以及现场安保的重重保护下,马拉多纳在随从的陪伴下很快进入演播室,令媒体完全没有时间反应。守候在转播间警戒线外的记者一直蹲点,期间马拉多纳曾走出来上厕所,但依然有随从保护。“明天我将与阿根廷队一起战斗!”球王走进去时,转身对一帮记者扔下了这句话。

  特约记者张鹏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