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梅西如何弥补世界杯空白 波黑中超外援将出战

2014年06月15日11:57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对于阿根廷球王梅西来说,这是其人生第三次世界杯了,27岁的他,能否在今夏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不仅会踢俱乐部比赛,还能够率领阿根廷赢得胜利,值得期待。与此同时,明天还将有两场比赛,分别是法国对阵洪都拉斯,瑞士对阵厄瓜多尔。大战前,失去核心里贝里的法国队,终于要亮相本届世界杯了,首个对手是本组鱼腩洪都拉斯。皇马[微博]射手本泽马将扛起高卢雄鸡的攻坚重任,在赛前新闻发布上,本泽马作为法国队球员代表说:“对于每一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首场比赛都是极其重要的,我不会关注对手实力到底如何,我只会在登场后,全力以赴地为法国队赢下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F组

  梅西盼打破进球荒

  阿根廷VS波黑

  开球时间:6月16日 06:00

  本届巴西世界杯,阿根廷也算是在半个主场作战。此番被分到F组,波黑、伊朗尼日利亚与其实力可谓相距甚远。梅西已经27岁,这是他的第三届世界杯,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梅西在巴萨[微博]俱乐部的生涯,拿到了全部可以夺取的冠军,从2008年到2013年,这段时间里,梅西率领着巴萨创造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虽然梅西在俱乐部中风光无限,甚至实现金球奖四连霸,但这无法弥补他在国家队的空白,而近年来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国际比赛成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两届世界杯、两届美洲杯一无所获。

  所以,今夏巴西世界杯,是梅西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此役,首战面对波黑,若不出现意外的话,那么梅西将作为阵中核心兼队长身份出场,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梅西在前两届世界杯中,只有2006年在德国对阵塞黑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此后无论是美洲杯还是世界杯,梅西就是无法打破不进球的怪圈。

  反观波黑队,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微博]队的莫西莫维奇将身披10号球衣出战,哲科、伊比舍维奇将担当波黑队攻坚重任。

  E组

  高卢雄鸡誓拿三分

  法国VS洪都拉斯

  开球时间:6月16日 03:00

  如果法国队不发挥失常,这将是一场必胜的比赛。虽然法国队出征巴西之前,可谓是麻烦不断,先是纳斯里因与主帅德尚不合而未能入选国家队,吵得不可开交。而后阵中大将里贝里则因伤病原因不得不缺席本届世界杯,这让高卢雄鸡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蒙上阴影。

  不过,主帅德尚毕竟是个久经沙场的老江湖,虽然里贝里无法助阵,但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德尚试验了本泽马担当左翼、奥利弗吉鲁居中突前的战术安排,这让法国队在那场比赛以8比0的巨大优势血洗对手,同时也增强了法国民众对高卢雄鸡此次世界杯的信心。

  此役,法国队还需解决德比希的缺席,不过好在队医已明确表示,德比希的伤情并不严重,尽管首战对阵洪都拉斯无法出场,但他不会耽误参加法国队随后的比赛。而且,相对于德比希的位置,法国阵中也有与其实力相近的球员扛起重任,只要法国队不出现上届世界杯内讧事件,拿下洪都拉斯不成问题。

  反观洪都拉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已经是这个国家的一个荣誉,正如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帕拉西奥斯所说:“我们能够站上世界杯舞台,就已经比那些无缘世界杯的巨星们要幸运得多。”

  E组

  瑞士VS厄瓜多尔

  开球时间:6月16日 00:00

  军刀出鞘必斩对手

  本届世界杯,瑞士队的签运真可谓谢天谢地谢布拉特。除了法国队外,厄瓜多尔、洪都拉斯的整体实力都不及军刀。

  实际上,这是瑞士队第9次参加世界杯,其中3次打进8强,此番巴西世界杯,抛开本组鱼腩洪都拉斯,瑞士队真正需要全力拼下的便是首轮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

  赛前两队新闻发布上,瑞士队进攻核心,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沙奇里表示:“上届世界杯,我们在首战中就曾击败过最终冠军西班牙队,但我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欠佳,最终未能晋级。这一次,我们不能再犯错,对阵厄瓜多尔必须取胜,踢平对我们都是失败。”

  反观厄瓜多尔,尽管在本小组中不被看好,但厄瓜多尔优势在于,在巴西踢比赛犹如在自己主场踢比赛一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