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念鲁健绕口令提神 激动大爆发盛赞梅西

2014年06月16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阿根廷队和梅西终于登场,“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鹰”尽管表现的并不出色,但依旧在翱翔,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首战中2-1小胜波黑,梅西也用一个进球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正名。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直言,梅西现在处于竞技生涯的低谷,而梅西进球的那一刻也点燃了刘建宏的激情,他激动的表示阿根廷终于迎来了梅西爆发的那一刻,想要取得好成绩梅西不可替代。

  开场不到三分钟梅西主罚的任意球便制造克拉西纳茨乌龙,刘建宏说道,“哎呦,真不太走运,他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还是太紧张。恐怕苏西奇也不会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开局,显然不会满意。比赛的开局并不像以往一样。”十几分钟之后刘建宏称赞波黑“已经从开场后的慌乱中倒出来了,他们并不是鱼腩球队。”

  梅西开场后更多的在中场活动,但几次突破都出现了失误,刘建宏坦言:“梅西并不是很机械的呆在前锋线上,他更多的是呆在中场,或转身或突破或传球,这样他有更多的空间。梅西想通过过人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但很显然他还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如何盯防梅西,这是所有跟阿根廷比赛的球队要好好考虑的问题,只要梅西拿球对方都会有两三名球员迅速合围。”

  “虽然比分领先,但梅西脸上的表情并不放松,很显然他对自己的比赛状态不满意。阿根廷队打的也不是很理想。”刘建宏直言梅西现在处于竞技生涯的低谷,“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在巴塞罗那的状态和在国家队的状态是一样的,梅西正处在自己竞技生涯的低谷。但是你搞不懂他会什么时候爆发,甚至这种爆发就在一秒钟的事情。”刘建宏还谈道,“波黑队打的很成熟很成型,让阿根廷防起来很困难。阿根廷虽然排出了五后卫,但防线并不是固若金汤。领先后阿根廷陷入平庸。”

  第44分钟梅西连续带球突进在禁区内横敲制造威胁,刘建宏认为这是梅西上半场唯一及格的表现,“这是到目前为止梅西还算及格的表现吧,和我们熟悉的梅西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由于比赛较为沉闷,刘建宏在下半场开场后念起了央视另一位著名主持人鲁健的微博:“米西逆袭梅西,梅西不让米西逆袭梅西,米西偏要逆袭梅西,不知是,米西比梅西更稀奇,还是梅西比米西更奇迹。上半场有点沉闷,不如念念绕口令清醒清醒。

  第63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打高,刘建宏称“从梅西助跑的感觉就能得知,他现在很不自信。”2分钟后梅西外围远射得手,刘建宏激动不已:“梅西!爆发了!他在用64分钟的时间等待着这一时刻,阿根廷队终于迎来了梅西爆发的那一刻!这是我们熟悉的梅西,他终于回来了,世界杯应该有这样的梅西!阿根廷想要取得好成绩,梅西不可替代!”刘建宏还称赞了给梅西做出好球的伊瓜因,“皇马前锋(编者注:伊瓜因现效力于那不勒斯)和巴萨前锋,因为足球有了共同语言,更何况他们同为阿根廷人。”刘建宏最后点评道:“虽然梅西还不在最佳状态,但他用一个进球传递出了复苏的信号,毕竟世界杯需要最好的梅西,需要最好的C罗,需要最好的球星拿出最好的表现。”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