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神锋群有个致命死角 一人不闪光梅西要活活累死

2014年06月16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全场表现不佳,下半时被萨维利亚换下阿圭罗全场表现不佳,下半时被萨维利亚换下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国家队球员萨巴莱塔曾如此评价他的曼城队友,“当考虑到进球的时候,我不认为世界杯上会有人做得比阿圭罗更好。当他看到机会来临时,他几乎不会错过任何机会。”

  阿根廷射手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视,阿圭罗挤掉了“小烟枪”伊瓜因成为了与梅西搭档的锋线箭头之一,要知道落选了阿根廷队23人大名单的球员中还包括了尤文图斯的伟大射手特维斯。人们对阿圭罗的期待有多高?阿根廷国内媒体有一种论调,认为这届阿根廷队比1986年时还强,“因为阿根廷队除了有类似马拉多纳的梅西,还有阿圭罗、伊瓜因这样的顶级射手。”然而,事与愿违,在阿根廷队2比1击败波黑巴西世界杯首秀里,阿圭罗的表现却难以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被德国《转会市场》评定有4000万欧元身价的KUN并未能给人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

  如果硬要寻找阿圭罗本场比赛的闪光点,那就是在第1分钟,正是阿圭罗的带球突破造成了波黑球员穆伊扎的犯规,从而为梅西的任意球造成对方乌龙球埋下了伏笔。其后,阿圭罗在场上显示出的都是他并不在最好的状态。第54分钟,在一连串配合之后,梅西禁区内巧妙的分球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阿圭罗,但是以射门感觉良好著称的曼城前锋本想搓一个弧线兜后点,但是他的动作出来之后换来的却是一记不着调直冲云霄的高射炮。第75分钟,阿圭罗终于灵光闪现,他前场变向摆脱了波黑后卫科拉西纳茨的防守,只可惜他最后的禁区外射门击中边网。

  主教练萨维利亚显然对阿圭罗的表现也并不满意,在第86分钟用后腰比格利亚将其换下。根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阿圭罗一共完成了3次射门,在阿根廷球员里仅次于锋线搭档梅西,但是KUN的射门全部偏出门框,此外的传球成功率也只有可怜的61.5%,名列球队倒数第一,而比赛里波黑球员有12次从阿圭罗脚下获得球权。原本被主教练寄予厚望的阿圭罗迟迟没能找到进球的感觉,曼城前锋的身体显然也不在最佳状态,在世界杯之前,阿圭罗就一直受到大腿伤势的困扰。坐拥全世界最豪华的攻击群,如何激发出这些“神锋”的潜能,成为萨维利亚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

  对阵尼日利亚伊朗,阿圭罗依旧有首发的机会。与梅西的良好关系将为他出任首发的重要因素之一,早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这两个小个子球员就被当时的主教练费拉罗安排到了一个房间。9年过去了,在阿根廷队驻扎的酒店里,当初的“小伙伴”仍旧共处一室,他们所在的18号房间里身价高达1.79亿欧元,这也是巴西世界杯期间身价最高的房间。正是由于意趣相投,梅西在场上总是能与阿圭罗心有灵犀,过去的比赛里“梅圭组合”也总是能发生“化学反应”,梅西也不只一次向巴萨高层施压希望能引进阿圭罗。

  阿圭罗总是能够愉快地和梅西开着玩笑,就在比赛前一天,《奥莱报》的记者这样问马拉多纳的前女婿,“你曾经说过自己梦想成为梅西那样的人物,你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阿圭罗当着梅西的面笑着答道,“我是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不是说要像他那样……他也梦想着像我一样。”人们都说梅西需要用世界杯来证明自己,同样,阿圭罗同样需要在“大场面”下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准。而在战术层面,阿根廷只靠梅西一人支撑显然是不够的,阿圭罗如果不能闪光,梅西更大的可能是陷入对手层层设下的包围,“累死”是迟早的事。没人怀疑KUN的水准,但是他同样需要在世界杯上用进球说话,希望这名26岁的伟大射手能够早日完成世界杯进球零的突破。(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