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换2人瞬间如梦惊醒 上神锋+全队大脑才是王道

2014年06月16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和加戈一上,下半场就是不一样伊瓜因和加戈一上,下半场就是不一样

  新浪体育讯 尽管萨维利亚在开场后排出了5-3-2阵型,但阿根廷获胜凭借的却是4-3-3。在上半场的平庸表现后,萨维利亚在下半场派上了加戈和伊瓜因,并让球队恢复了4-3-3阵型,这一阵型曾给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带来很好的结果。球员们的表现也证明,在4-3-3阵型下感觉更为舒服。

  虽然在首发阵容的问题上遮遮掩掩,但赛前萨维利亚演练起了5-3-2阵型,去年11月,阿根廷就曾凭借这一阵型战胜波黑,萨维利亚显然希望旧梦重温。不过,在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排出这样的阵型,还是显得保守了一些。在后防线上,萨维利亚安排了5名球员进行防守,当然萨瓦莱塔和罗霍还承担着一定的进攻职责。

  尽管阿根廷很快就依靠对方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但萨维利亚的球队并没有展现自己最佳的版本,锋线上的球员有些孤单,中场则欠缺传球的速度。《奥莱报》指出,尽管阿根廷球员没有说话,但他们用表现要求萨维利亚做出改变。萨维利亚心中也不存在好马不吃回头草的说法,他注意到了球员们的态度,而且很快做出了改变。

  下半场,阿根廷彻底放弃了5-3-2阵型,改打4-3-3阵型,这一阵型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是相当成功的,阿根廷球员对其也十分适应、熟悉。加戈上场换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前皇马中场的任务是加强中场的创造。伊瓜因上场则换下坎帕格纳罗,那不勒斯前锋扮演禁区内标杆的角色。只用了半场时间,加戈就从替补球员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之一,而伊瓜因在梅西取得进球时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变阵之后阿根廷表现明显好转,踢着跟上半场很不一样的足球,尽管波黑后来追回了一球,但通过这场比赛,阿根廷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和阵型。阿根廷《奥莱报》指出,上半场阿根廷的5-3-2阵型有些脱节,但在加戈和伊瓜因上场后,梅西像换了芯片一样,显得非常放松,伊瓜因作为9号活动,阿圭罗在边路游弋,威力十足。

  赛后,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等球员都强调,在进攻线上有三名球员时踢得更为舒服。萨维利亚的勇气值得称道,哪怕在阿根廷领先的情况下,他也会改变阵型,让阿根廷更上一层楼。   

  赛后,萨维利亚进行了自我批评,更显示出他的气度。萨维利亚承认,对波黑的上半场阿根廷表现并不好,但球队获得的比分是不错的,而球队的错误,都源于他的错误。“有时候是我的错误。”比赛一结束萨维利亚就自我批评,“我对球队的比分满意,对场上的表现,一个阶段满意,一个阶段不满意。世界杯开局就获胜是非常重要的,但在下半场之前我们都踢得很吃力。我相信在变阵以及伊瓜因上场后,球队放松了一些。”(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