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率阿根廷攻陷巴西圣地 巴西扎小人?他们打来了

2014年06月16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西媒体:喝彩……喝倒彩巴西媒体:喝彩……喝倒彩

  新浪体育讯 “梅西,梅西,梅西!”5万阿根廷球迷侵占了巴西传奇的马拉卡纳球场。这是历史上最阿根廷化的马拉卡纳,而在这一晚,梅西在自己国家球迷的助威声中,彻底征服了贝利曾创造神奇的球场。

  梅西对在马拉卡纳球场踢球充满向往,赛前在适应场地后他表示:“我早就迫不及待地想在马拉卡纳球场踢球了,要知道这将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这里踢球。这场比赛还是我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大家要加油!”而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也表示:“在这座充满历史的球场踢球是令人无法置信的。”

  不过,在巴西,梅西和他的阿根廷也遭遇了敌意。著名的《圣保罗页报》赛前就“诅咒”梅西在比赛中呆若木鸡。该报PS了一张扎梅西“小人”的图片,梅西被白色的紧身衣困住,他的手脚、脑袋都被扎了针。《圣保罗页报》的标题和导语也很有煽动性:“(给阿根廷热烈)热烈喝彩……喝倒彩。他们要阻止我们成为六冠王。他们不是我们的朋友,他们是……阿根廷人。看看我们怎样让梅西的时间停顿。”

  阿根廷国家队在训练基地受到巴西人的礼遇,但巴西媒体却对此进行了讽刺,《圣保罗页报》写道:“跟阿根廷人称兄道弟?别开玩笑了,朋友。梅西在巴萨赚得比内马尔多,获得奖金更多,信用卡透支额度也更高。现在到了结束梅西受宠时光的时候了。”

  对于巴西人的挑衅,梅西做出了很好的回应,而在马拉卡纳球场做出回应,就更具意义。在巴西人心目中,位于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有着无比崇高的地位,贝利、济科、罗马里奥、贝贝托这些大神在这块草皮上留下了辉煌的足迹。1969年,贝利在这里踢进了自己的第1000个进球。在马拉卡纳迎来50周岁生日时,巴西体育记者选出了“马拉卡纳40大球星”,这其中包括贝利、济科、罗马里奥、扎加洛……毋容置疑,这里就是“足球王国”的圣殿。但梅西让马拉卡纳球场变了颜色,西班牙的《阿斯报》都评论说:“梅西在马拉卡纳球场展现了魔力,在阿根廷球迷蓝白色的球衣映衬下,马拉卡纳仿佛变成了糖果盒球场。”

  梅西代表阿根廷足球向贝利发起了反击。此前记者们问贝利梅西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传奇时,贝利用一句话将记者们堵了回去:“等他像我那样打入1000个进球,你们再来问我这个问题。”贝利显然不愿意球迷拿他与其他球员作比较,“你们总是拿一些球员与我作比较。”贝利还表示,梅西和马拉多纳都不会让他担心自己的球王位置受威胁,“我一直跟我的阿根廷朋友开玩笑说,他们最好先选出谁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再拿那位球员来与我对比。”

  首场比赛在马拉卡纳球场获胜后,所有阿根廷人都在憧憬,2014年7月13日,世界杯决赛那天,蓝白军团能站在这片足球圣殿的草皮上,曼妙起舞,涅槃重生。(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