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梅西距离球王差多远 数据对比贝利马拉多纳

2014年06月16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个男孩要走多远的路才能成长为一个男人?一个球员赢多少场球才是一个球星?拿到多少荣誉才能成为一代球王?这些或许只是看客们给予他们的压力吧。贝利[微博]、马拉多纳早已成为球王,成为传奇,而梅西的球王路上似乎只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当我们都在期待他究竟能走多远的时候,只有少数人在关心他走得累不累。梅西身上的压力也可能是困扰他发挥的因素,当然,要成为球王就要承担这一切。

  我们不妨对比一下梅西与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的数据,从数字的角度上看看,梅西距离球王究竟差多远。

梅西目前为止参加过3届世界杯,略低于贝利和马拉多纳梅西目前为止参加过3届世界杯,略低于贝利和马拉多纳
出场数方面马拉多纳20场最高 梅西目前为止踢了9场出场数方面马拉多纳20场最高 梅西目前为止踢了9场
总进球数贝利达到12个,梅西目前只有2个总进球数贝利达到12个,梅西目前只有2个
三人进球分布三人进球分布
三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胜率三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胜率

  贝利

  贝利共参加4届世界杯,获得3次冠军,1次小组未出现;共计上场14次,帮助球队取得12胜1平1负,胜率为85.71%;共打入12球,场均0.86球;上阵8场小组赛6胜1平1负打入5球;6场淘汰赛上阵全部获胜共打入7球,场均1.17球,其中2次在决赛中出场全部获胜,打入3球。

  天才横空出世

  1958年世界杯(贝利17岁)。巴西队6场比赛,贝利4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打进6球,场均1.5球。这届比赛巴西队5胜1平获得冠军,贝利上阵场次巴西队4战全胜。

  桑巴巅峰

  1962年世界杯(贝利21岁)。巴西队6场比赛,贝利2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打进1球,场均0.5球。本届比赛巴西队5胜1平获得冠军,贝利上阵场次巴西队1胜1平。

  传奇的断点

  1966年世界杯(贝利25岁)。巴西队3场比赛,贝利2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打进1球,场均0.5球。本届比赛巴西队1胜2负位列第11名,贝利上阵场次巴西队1胜1负。

  完美收场

  1970年世界杯(贝利29岁)。巴西队6场比赛,贝利6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打进4球,场均0.67球。本届比赛巴西队6战全胜获得冠军,贝利打满全部6场比赛。

  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共参加4届世界杯,获得1次冠军、1次亚军、1次止步第二轮小组赛、1次打入16强;共计上场20次,被出示1张红牌、4张黄牌;帮助球队取得12胜3平5负,胜率为60%;共打入8球,场均0.4球;12次小组赛出场取得7胜1平4负打入4球,8场淘汰赛上阵取得5胜2平1负打入4球,场均0.5球,其中2次参加决赛1胜1负,未取得进球。

  球王出长成

  1982年世界杯(马拉多纳22岁)。阿根廷队5场比赛,马拉多纳5次首发1次被红牌发下,打进2球,场均0.4球。这届比赛阿根廷队5战2胜3负位列第11。

  一个人的世界杯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26岁)阿根廷队7场比赛,马拉多纳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打进5球,场均0.71球。本届比赛阿根廷队7战6胜1平获得冠军。

  巅峰难永存

  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30岁)。阿根廷队7场比赛,马拉多纳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并没有取得进球。本届比赛阿根廷队7战2胜3平2负(90分钟内)获得亚军。

  禁药风波争议退场

  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34岁)。阿根廷队4场比赛,马拉多纳2次首发全部获胜,打入1球,场均0.5球。

  梅西

  梅西目前为止共参加三届世界杯,两次打入8强均被德国队淘汰出局,第3次正在进行;目前为止上场9次,帮助球队取得7胜1平1负,胜率为77.78%;共打入2球,场均0.22球;参加6场小组赛取得5胜1平打入2球,3次淘汰赛出场2胜1负未能取得进球。

  初出茅庐的2006

  2006世界杯(梅西18岁)。梅西出场3次,1次首发(出场70分钟),2次替补出场(登场时间:75分钟、84分钟)。共计射门2次,全部打正,打进1球,场均0.33球。本届比赛阿根廷取得4胜1负,排名第6。梅西上阵的场次,阿根廷取得2胜1平(120分钟内赛果)。

  如日却不能中天的2010

  2010年世界杯(梅西22岁)

  阿根廷取得4胜1负,排名第5。梅西共计射门29次,射正12次,未取得进球。

  万众瞩目梅球王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2-1击败波黑。梅西首发并打满全场、任意球制造了对手的乌龙球,并在下半时打入1球。

  (文:武冠臻 设计:冷冰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