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梅西配1人才能使出绝招 阿根廷能进4强就不错

2014年06月16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阿根廷小组赛首战2-1险胜世界杯新军波黑,虽然梅西打入了一粒进球,但作为大热门阿根廷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中就点评称,阿根廷后卫不稳的软肋会让他们很艰难,他预测阿根廷能够打入四强就非常不错了。[与张指导唱反调 投阿根廷冠军1赔4.40]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对波黑的比赛,阿根廷上下半场比赛的发挥判若两队,对此张指导因为是变阵激活了阿根廷的进攻。“上下半场的变化体现在队员状态,首先是梅西状态,上半场不是很好,但下半场梅西活起来了。怎么造成的呢?”张指导说,“原因就是上下半场变阵,上半场是5后卫,下半场变4-3-3,上了伊瓜因打中锋,梅西阿圭罗[微博]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这是阿根廷比较习惯的打法。”

  “那么为什么阿根廷上半场要打5-3-2,实际上他们在热身赛就在打这个阵型,我看完了之后也纳闷,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变。实际上是因为阿根廷主教练很头疼自己的防守,预选赛他们丢球太多,他们想找出色的后卫但没有,那只好再加一个人,打5后卫。他的设想是如果能够压着对方打,两个边后卫压上去,后场就变为3后卫,两个假边锋支持中间的阿奎罗和梅西,这样进攻可能能打起来。”但张指导认为,阿根廷的如意算盘并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得逞,“但在波黑严密的防守和很有压迫性的中场拼抢之下,阿根廷的这个设想落空,打的攻不像攻守不像守。5个后卫防对方照样吃力,梅西和阿圭罗在前面也没发挥出作用。过去这两个人都喜欢抱着边,从边上往里打,比如著名的梅西走廊,阿圭罗也是喜欢打边。中间有个中锋顶着,给他们做个墙支撑一下。没有中锋,光靠梅西一个人往上突,波黑就没有了顾忌,群狼围独虎,你再强我也能把你抢下来。所以上半场梅西屡屡受阻,因为没有人支撑。”

  张指导接着说:“下半场萨维利亚拼了,加强进攻,放弃一个后卫,把伊瓜因顶上去,对梅西阿奎罗形成很好的支撑,就造成了梅西的那个进球。没有伊瓜因的时候,波黑后卫肆无忌惮的防守梅西,不怕他传球,因为他没人可传啊。阿奎罗和梅西也有意识的往一起靠,但收效甚微,因为对方人实在太多,两个人冲不开对方的防线。伊瓜因上场,梅西就活起来了。”

  张指导认为,阿根廷的进攻有绝招,但在只有梅西一人在场的情况下是无法使出来的:“实际上梅西现在并不在最好的状态,他要适应比赛节奏还需要时间。因为上赛季打到联赛最后,他状态已经下降的很厉害了,经常有呕吐的现象。梅西的那个进球,伊瓜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把对方中卫扯开,然后给梅西做了个墙,梅西有了打门的空当。阿根廷进攻打的最好的时候,前场经常有这样的纵向交叉换位,这是阿根廷制胜绝招,伊瓜因不在这个打不出来,梅西一个人打不出来。伊瓜因上来,梅西就活了,阿圭罗也活了,这就是阿根廷下半场变阵的成功之处”

  “但这里也有问题,在减少了后卫之后,后防线薄弱了,波黑的进球,就是直接突费尔南德斯,一个很简单的直传直插,利用速度突破就进球了,这样单薄的防线确实让阿根廷教练非常头疼。他们现在面临两难局面,如果打4-3-3,进攻正常了但防守会很单薄。费尔南德斯的能力存在问题,老将德米凯利斯会有机会,但他也是状态不稳,好的时候非常好差的时候也经常犯错误。在大赛里如果你的后卫不稳,那打起来就会非常困难,阿根廷就面临这个问题,我对阿根廷这点是非常担心的。”

  在点出了阿根廷防守的隐患之后,张路指导认为他们想要在本届世界杯夺冠会非常困难:“首战之后,我觉得阿根廷的夺冠赔率要做出调整,他们恐怕已经不再是大热门了,我觉得他们能打进前四就非常不错。”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