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新军波黑取得开门红 阿根廷队依然暴露众多漏洞

2014年06月16日17:3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法制晚报版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昆龙) 尽管取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开门红,但对阵世界杯新军波黑队,潘帕斯雄鹰远未展现出夺冠大热门该有的气势和状态。

  北京时间今晨,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以2比1战胜了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梅西打破自2006年后的世界杯进球荒让阿根廷人感到振奋,但是防线不够稳固、中场缺乏组织、锋线缺少霸气……阿根廷首战的表现还是难以令人满意。如果他们真的把自己定位在争冠球队的序列当中,这样的状态显然还远远不够。

  防线不牢固 后防似定时炸弹 给了对手16次射门机会

  比赛中,波黑球员屡次得到传中机会,替补登场的伊比舍维奇更是轻松甩开阿根廷的防守球员。若不是波黑头号前锋哲科踢得过于“优雅”,恐怕阿根廷的后防线将受到更为严峻的考验。

  相比于前场豪华的攻击组合,阿根廷略显单薄的防线才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能走多远的决定因素。

  阿亚拉和萨穆埃尔陆续淡出赛场之后,阿根廷中后卫位置一直没有出现领袖级的球员。无论是国际米兰的坎帕尼亚罗、那不勒斯的费尔南德斯,还是曼城的德米凯利斯,他们在俱乐部时的表现就有些令人不放心,到了国家队依旧如此。

  面对世界杯新军波黑,阿根廷的防线给了对手16次射门机会,若不是门将罗梅罗高接低挡,发挥还算稳健,恐怕失球数还会增加。也难怪主教练萨维利亚一开始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型。

  还好下半场撤下坎帕尼亚罗后,四后卫的变阵还算成功。但对于防线这颗定时炸弹,阿根廷人还需要格外小心面对。

  中场缺组织

  没有合格指挥官

  球队无法形成有效进攻

  在上半场取得领先后,阿根廷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被动。之所以无法形成有效的进攻,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们在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

  马斯切拉诺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之中,罗德里格斯和迪玛利亚则更加倾向于边路进攻。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半场换上加戈,并且将梅西后撤至前腰的位置才稍稍得到缓解。

  自从贝隆退役之后,阿根廷就一直没有找到合格的中场指挥官。从阿根廷队本次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的8名中场球员来看,最缺少的就是中场组织者。意大利队的皮尔洛、西班牙队的哈维,应该都会令阿根廷主帅“垂涎欲滴”。

  加戈虽然是中场不错的选择,但是从皇马回到国内联赛效力的他与众多在欧洲踢球的队友配合起来并不十分默契。

  将梅西作为进攻的组织者是阿根廷本场给出的解决办法,至少从对阵波黑比赛的下半场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由梅西组织进攻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他个人的进攻火力,其中利弊还要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好好斟酌。

  进攻没状态 仅梅西灵光闪现 淘汰赛恐难攻城拔寨

  阿根廷攻击线配置豪华,却未能在比赛中展现出令人信服的状态。全场比赛阿根廷只取得了两粒进球,其中一粒还是乌龙球。

  尤其在下半场伊瓜因替补登场之后,阿根廷的攻击线几乎算得上本届世界杯32强中攻击火力最强的组合。梅西自不必说,阿奎罗是曼城英超夺冠的主力前锋,伊瓜因在意甲表现神勇,迪玛利亚是皇马欧冠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可在比赛中,他们的状态都不能和在各自俱乐部时相比,除了给梅西送出助攻之外,伊瓜因基本在场上碌碌无为,迪玛利亚更是如同隐形。不仅如此,梅西的进球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防守过程中两名波黑的球员自己撞在了一起。

  其实不仅是竞技状态,阿根廷人的身体状态也没调整到最佳,梅西绝大多数时间都处在低强度的运动状态。

  本次世界杯,阿根廷最为依仗的资本就是攻击线。如果这些攻击手们不能尽早找到感觉,或许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进入淘汰赛面对更加强硬的防守,恐怕破门就更非易事了。

  外媒声音 胜利难掩球队漏洞 主帅必须赶快做调整

  美国露天体育看台表示,虽然梅西带领他的球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但世界杯新军波黑队在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波黑队在最后时刻顽强扳回一球的成绩也表明,现在的阿根廷还存在不少漏洞,要想角逐本届比赛的冠军,潘帕斯雄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古巴媒体Granma Inernacional指出,梅西的个人发挥不能掩盖球队整体的问题,要知道无论后场还是中场,甚至是“小跳蚤”所在的锋线,阿根廷都与一支成熟的冠军级别球队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天的比赛已经给主帅萨维利亚敲响了警钟,他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做出调整。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三条线都存在问题是现在阿根廷队所面临的现实,后防线的经验缺失让潘帕斯雄鹰的出线前景一度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只有一位有经验的老将萨巴莱塔坐镇是远远不够的,这场比赛的胜利无法掩盖一切。

  梅西在锋线“独唱” 小伙伴急需找到状态

  比起后防线上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球队在中场拦截能力上的短板才是丢球的根本所在。

  对此,《每日邮报》 指出,在被阿根廷快速打入一球后,波黑队其实很快就占据了中场的优势,梅西和阿圭罗组成的锋线组合很少参与中场的抢截,这让本就实力并不突出的阿根廷中场很快暴露在对方的攻击手面前。

  在中场一度失控之后,教练做出了针对性调整,将阵型从5-3-2变成了较为传统的4-4-2,但依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要不是梅西的灵光闪现,本场比赛的胜负或许还有很大的悬念。

  梅西的闪耀让阿根廷有惊无险地收获了首胜,但攻击线上的伊瓜因、阿圭罗以及迪马利亚状态不佳,这样一来球队的前场四人组似乎变成了梅西的独唱,这令27岁的队长显得有些无助。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在梅西实现了突破后,他在锋线上的小伙伴要尽快进入状态才行,比起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后场,潘帕斯雄鹰最拿得出手的就是这条无敌锋线,要想走的更远,包括帕拉西奥以及拉维奇在内的锋线大将们必须拿出像样的表现。

  文/记者 杨阳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