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评焦点战:阿根廷慢热 巴西夺冠需过一关

2014年06月16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在阿根廷-波黑比赛结束后,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对首轮已进行的几场焦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刘建宏认为,“现在还不着急给阿根廷下结论,梅西和阿根廷队都在慢热,西班牙没什么变招,还只能寄希望于老将了。”

  巴西3-1克罗地亚

  巴西队从开局来看,毕竟是东道主,准备非常充分,得到一些便利,获得了一个顺利的开局,对今后比赛比较有利。包括裁判的判罚,巴西的压力是32强最大的,第一场比赛胜利释放了一些压力,但是小组赛之后,进入淘汰赛后又面临巨大的压力,压力又会卷土重来。所以我认为本届世界杯上,如何克服这些巨大的心理压力,是东道主巴西队始终要面对的课题,是最后是否获得冠军的关键因素。

  西班牙1-5荷兰

  西班牙队赛前我就预测比较老化,特别是哈维伊涅斯塔的中场控制力下降,无法做到防守上高位逼抢,无法给对方施展压力,在进攻上又毫无办法创造不出机会,但他们又坚持以前的说法,这就导致攻防两端失利。荷兰用这场比赛向世界展示,打西班牙应该如何去踢。现在西班牙也没什么变招,一切都只能等待哈维伊涅斯塔这些老队员,能不能把状态调整出来,为了荣誉再拼一次。

  意大利2-1英格兰[微博]

  意大利和英格兰是开赛以来质量很高的一场比赛,意大利继续保持了高超的战术素养,比赛中国始终执行着主教练的意图,攻防有序,霍奇森给英格兰制定的战术有针对性,手里什么牌打什么招,两支球队都有获胜的机会,正常的话,应该是这两支球队携手从小组中出线。

  阿根廷2-1波黑

  昨天现场解说了阿根廷的比赛,梅西的状态看得比较清楚,梅西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状态,但从身体和心理上来看都处于低谷,在缓慢得向上爬,以后能达到什么样的状态不好说,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梅西还是灵光闪现,一个助攻,一个进球,说明了自己的价值。其他球员要学会如何在梅西沉寂的时候,打开比赛的局面。下半时,阿根廷队发挥就要明显好很多。

  很多人不看好阿根廷队,但我认为如果梅西慢热,阿根廷也能热起来,梅西还有两场小组赛,他还有时间去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