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漫话:一个男人打过多少怪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人

2014年06月17日03:4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我上一个世界杯进球,已是7年364天前了

  外婆,对不起。从我10岁你离开后,每次进球,我都会胸前划十,亲吻右手,食指指天,把进球献给你。但昨天,在马拉卡纳,巴西最伟大的球场,我没有这么做。

  这个进球对我来说太重要太重要了。他们说,我上一个世界杯进球已经是7年364天前了。 报纸上说我进球后狂奔、咆哮,还撩开球衣双拳猛力挥动,是吗?我自己都忘了,只记得我好像疯了一样,有无数的情绪要发泄。

  有人说,昨天戴着队长袖标的梅西很沉重,不比从前快乐。他们说,一个男人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人?我不知道,他们也不知道,他们说,答案在风中飘。

  我以前经常觉得,快乐,其实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情,比如下午喝一杯马黛茶,吃两块炸牛排,和妈妈聊聊天,到球场上过人进球……

  可是外婆,当他们围绕你组建了一整支球队,当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你身上,当整个国家的人都看着你……甚至,他们关心的已经不是我们能不能赢,而是怎样赢,赢得漂不漂亮……而我只想踢球。

  他们拿我和迭戈·马拉多纳比较。马拉多纳是爸爸的偶像,我只崇拜艾马尔。他的绰号叫“小丑”,因为他的球技能让人赏心悦目觉得愉快,就像让观众感到开心的小丑一样。

  昨天进球后,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我更像马拉多纳。外婆,我不知道这好不好,但我想马拉卡纳,这么完美的体育场,7月14日世界杯决赛那天,我还要再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