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需要在国家队为自己正名 你孤独吗请怒放吧

2014年06月17日05:3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梅西在世界杯上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他怒吼着,双拳撩衣,这一刻他等待了8年!8年前,作为替补的这个青涩男孩只在6比0大胜塞黑比赛中锦上添花。4年前,作为绝对核心的他一球未进,最终倒在1/4决赛德国人的脚下。在俱乐部创造无数辉煌和奇迹的背后,梅西,需要在国家队为自己正名!

  你快乐吗

  高亚(“看球笔记”系列作者)

  1992年一个下午,家乡斑驳破旧的足球场上,一个矮小的5岁孩子和小伙伴在踢球。他总能进很多球。因为一位教练跟他说,每进一个球就给他一颗糖。18年后,他出现在世界杯入场通道上,依然叼着棒棒糖。这么萌哒哒的孩子当然就是梅西。昨天带着队长袖标,步履沉重,满脸倦意,目光阴沉,没有自信,你还记得最初的快乐吗?

  你孤独吗

  颜强(著名媒体人,网易门户副总编)

  每年夏天,梅西都会回到故乡罗萨里奥,和儿时的小伙伴聚会。在酒吧,他总会缩在一角,微笑着喝点东西,局促、尴尬、羞涩,有些格格不入。他不是一个羁旅倦怠、近乡情怯的游子,更像是一个少小离去、举家搬迁的路人。阿根廷人性格沉郁,自尊感强烈,他们需要的不是一个进球如拾草芥的机器,而是一个充满热情的领袖!因此所有阿根廷人都爱马拉多纳。

  请怒放吧

  怀特·汤普森(美国ESPN记者)

  梅西是世界上甚至可能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在他的家乡,对于那些仍然崇拜马拉多纳的球迷来说,他做的似乎仍不够好。现在,梅西焦急地等待着世界杯的绽放。这可能是在他巅峰时期,最接近大力神杯的一个夏天。是的,他才只有26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