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叹自己在一堆后卫中苦熬 小伊瓜因:取胜重要

2014年06月17日09:3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世界杯的首战之前,阿根廷媒体做的最后一次大型专访的对象是卡尼吉亚,这样的安排也许并不是巧合:即使梅西可以重塑马拉多纳的辉煌,仅仅有他一个人也是不够的。对“风之子”的专访中,必不可少要谈的话题就是1990年世界杯对巴西时他和老马的完美配合绝杀,而现在的阿根廷,要等待的也绝不只是梅西一个人的爆发。

  梅西和阿奎罗的“玫瑰组合”虽然被人津津乐道,看上去很美,但在波黑实用高效的防守体系的面前难以得到发挥的空间。阿圭罗迷失在斯拉夫人的防线中,就连梅西的上半场也有些“惨不忍睹”。在许多阿根廷媒体和专家看来,梅西和伊瓜因的梅“西”组合更加实用,人们在等待终结者小伊瓜因———在其他国家他的绰号是“小烟枪”,但在中国,却被球迷昵称为“西瓜”。

  阿圭罗“我在一堆后卫间煎熬”

  赛后阿奎罗自己也承认本场踢得不是很舒服,“我不得不在一堆后卫之间苦熬,不得施展。”全场比赛阿奎罗一共有3次射门,但全部都偏出门框,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61.5%,是全队中数据最差的,而且他还有12次被对方抢断。除了刚开场时的那次突破外,阿奎罗再没有什么强力的表现,而带球突破后破门本来正是他远远优于小伊瓜因的地方,在梅西被对方盯得过紧或状态不佳时,本来应该是他施展这方面能力的时候,但他没有做到。

  此外阿奎罗和梅西之间在本场的联系也不够紧密,没有特别出彩的配合。当然他的表现也和全队整体都还没有进入状态也有很大关系。“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的,最重要的是取得胜利拿到3分,现在我们要思考的是下一场比赛,并尽量改正一些错误。”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第87分钟阿奎罗被比格利亚换下,对此萨韦利亚解释说:“阿奎罗对此完全接受,因为我看到他已经很累了,在那种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体力充沛的球员,而且在领先的情况下用一个后腰换下一名前锋也是正常的。”

  伊瓜因“完整的西瓜”更值得等待

   太多人注意到了梅西的进球,呼唤他的爆发,但助攻者却没有引起更多的关注:给梅西送出这记好球的,正是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小伊瓜因。如果仅仅从数据上看,小伊瓜因只踢了半场,而且在南美区世预赛的最后四轮比赛里,他也都没有进入阿根廷的大名单。不明就里的人也许以为他在主帅萨韦利亚心中的地位和前两年相比大大下降了。但实际上,连续缺席的主要原因却是因为伤病和停赛。从4月底那不勒斯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受伤以后,小伊瓜因只踢了一场意大利杯决赛。

  在本场比赛中,除了那个助攻外,小伊瓜因几乎一点都没有露出他更有威胁的门前杀气。毫无疑问这和之前一个多月里他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是有直接原因的。萨韦利亚一反常态的一直等到比赛前才公布首发名单,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于小伊瓜因的状况怀有期待,不过最终他还是没有冒险。替补上场的“西瓜”没有达到自己的完美状态是显而易见的,他在比赛中很少拿球过人,也尽量不与对方防守球员直接进行身体对抗。

  不过赛后小伊瓜因表示,“身体上已经感觉好多了,球感也很舒适。”即使在久伤的前提下,小伊瓜因还是表现出了和梅西之间的默契,那记助攻看上去虽然轻描淡写,但却是两人多场比赛中积累下来的熟悉度的结果。“作为阿根廷这样的球队的首次亮相一定是困难的,整个90分钟都很艰苦,有时我们踢得好,有时就不怎么样,但重要的是我们取胜了,这是一届很好的国家队。”第二场小组赛对阵伊朗,如果小伊瓜因的身体能够恢复完好,那么首发的他更值得期待。

  梅“西”组合期待完美蓝白时刻

   不能否认的是,小伊瓜因在国家队的惊艳表现已经有一年没出现过了,但是人们还是很怀念那个在世预赛的前12轮里有11场首发的小伊瓜因,这其中他6场比赛有进球,共打进9球,虽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站桩锋霸类型,也不是像“风之子”那样的速度型前锋,但和现在阿根廷队中的其他几名前场球员相比,小伊瓜因永远是最靠近对方球门的那位终结者。他在门前的敏锐嗅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如今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在这方面,不论是阿奎罗、拉维奇、迪马利亚、帕拉西奥都无法与他相提并论。

  虽然不能和因扎吉这样的极端特例相提并论,但就大的范畴而言,现在的小伊瓜因还是应该归入机会主义前锋的大类型里。这样的前锋最适合的球队是控球能力强、中场创造力强大,能够在门前制造出很多机会的球队,而阿根廷恰恰正是这样的队伍。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并不需要太多只愿意拿球的前场队友,尤其是在中路,带球突破的重任落在梅西的身上比落在前锋的身上更为合适。而且小伊瓜因的身体也并不单薄,很多时候他只是不愿意硬抗而已,需要的话,他也可以临时充当一下桥头堡为队友做掩护。

  萨韦利亚在赛后也特别点到了换上小伊瓜因这件事,“我看到了两个不同的半场,下半时小伊瓜因上场之后,和梅西之间有更多的联系呼应,我们逐渐打出了在预选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那些特色,才真正创造出了更多的打门机会,这和上半时是完全不同的。”而且这只不过是一个不完整的“西瓜”,当梅西重现罚球弧带的凌波微步,而小伊瓜因重回门前一剑封喉的时刻,才是阿根廷的完美时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