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半场变阵激活梅西 用胜利开启世界杯之旅

2014年06月17日14:48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荷兰大破西班牙哥斯达黎加爆冷击败乌拉圭,两场比赛的共同点就是赢球的一方均采用532阵型。不知道是不是受这两场比赛的启发,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对阵波黑的比赛中也采用了这样的阵型,但习惯于433打法的阿根廷显然无法适应这样的变阵,导致一度陷入被动。“自毁长城”的阿根廷上半场除了梅西造成对手的乌龙球,几乎没有亮点。好在萨维利亚勇于自我否定,在下半场果断变阵433,才迎来了梅西的爆发。

  532阵型在防守时拥有人数优势,进攻时则变成352,两个边后卫的前插助攻是这个战术的精髓。而本场阿根廷采用的532阵型,防守时由于队员不熟悉战术导致漏洞百出,进攻时两名边后卫的助攻效果也不明显,与锋线球员缺少串联(如图一),队员之间基本是各自为战。进攻中缺少支援的梅西和阿奎罗也像飘荡在场上无所依靠。下半场变阵433并换上前锋伊瓜因后,阿根廷的进攻有了明显起色,中后场球员传球的目的性加强,梅西的拿球和跑动也更为积极,中锋位置上有了伊瓜因这个支点,使得梅西与阿奎罗、伊瓜因间成功的串联在一起(如图二),而梅西上演的精彩“1VS6”破门(如图三),正得益于伊瓜因的最后一传。

  7年364天,梅西终于迎来了世界杯的第二粒进球,但梅西本场的表现仍有所起伏,显然没达到最佳状态,好在阿根廷的世界杯之旅才刚刚开始,梅西还有自我调整的时间。相信在本场比赛后,所有阿根廷球迷都在呼唤“最好的梅西”。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梅西跑动距离

  本场 阿根廷 VS 波黑 8169米欧冠 巴 萨 VS 马竞 6853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