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巴西人为梅西歌唱 球迷:讨厌阿根廷但欣赏他

2014年06月17日16:4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根廷2:1战胜波黑,迎来开门红。或许比胜利更重要的,是时隔7年零364天,梅西终于迎来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二粒进球!在传奇般的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响起了万人大合唱,球迷们用歌声,激励着梅西勇敢踏上冲击球王之路。

  阿根廷人“攻陷”里约地铁

  里约热内卢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吸引了多少阿根廷球迷跨国出征?巴西媒体或说6万,或说7万。这么多人临时蜂拥而来,想全部找旅馆安顿,当然是不可能的。好在南美球迷久经考验,记者所住的海滩边,就被阿根廷人开着大大小小的汽车所铺满,小车睡着一家两三口,房车干脆铺着高低床。

  担心遇上堵车,记者选择乘坐地铁前往球场,事实证明,这是个巨大的错误。前往地铁的半个多小时途中,每一站都会涌入大量阿根廷球迷,直到蓝白色球衣,完全将里约的地铁彻底攻陷。“地铁占领军”中,穿10号梅西的占了一半,其次是7号迪玛利亚,阿圭罗倒是少见。

  这帮家伙,坐地铁就坐地铁呗,非要唱什么歌,还是各个车厢大联唱。唱就唱呗,非要一齐跺脚踩车底、用力敲车顶打节拍,也不怕把地铁玩坏了。最最最要命的是,阿根廷大哥们,你们安心唱歌好了,拜托能不能别边唱,边喷口水啊?车厢里挤得跟沙丁鱼罐头似的,口水雨从四面八方浇过来,实在是想躲都躲不开。

  记者现场巧遇“同行”米卢

  从阿根廷人的重重包围中狼狈逃出,终于在马拉卡纳球场新闻中心转了运。前面那个穿粉红色球衣的老头,满脸褶子的纹路走势很眼熟,咦,莫非是前国足主帅米卢?试着喊了嗓子,果然他回过头微笑,来了句中文“你好!”

  曾率领墨西哥尼日利亚哥斯达黎加美国、中国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是个念旧的人。谈到本届世界杯最欣赏哪支队伍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执教过的哥斯达黎加,能3:1击败乌拉圭,简直太神奇了!他为什么不选择重新执教中国队呢?这个问题嘛,米卢的回答和他的年龄一样沧桑,“我的朋友,你难道要我自己上吗?如果有人召唤,我当然乐意,你看我这样,身体还行吧?可没人找我,没人邀请我”。

  不过米卢依然有得忙,这次他是作为墨西哥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出现在马拉卡纳的。“同行”米卢指着自己的采访证,“我要去这儿、这儿和这儿,有很多事要忙”。

  多年不见,米卢滑头如故,离去前记者请他预测下本届世界杯谁将夺冠,老头回答:巴西、德国意大利法国、阿根廷都很强……谁是冠军?这个只有上帝才知道。

  巴西球迷也为梅西歌唱

  夜幕降临,主角终于登场。当今第一球星梅西,迎来了他在巴西的首演。

  有一说一,梅西在上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显然过往两届世界杯仅打进一球的经历,以及不夺冠等于失败的外界期望,给了他很大压力。就连坐在记者背后的英国国脚里·奥费迪南德,也边看球边发推特,“作为球迷,我对梅西有点失望,他不在状态。”好在第64分钟,梅西1Vs6的标示性进球,粉碎了所有怀疑。

  “Ole Ole Ole,we are the champ,we are the champions(好啊好啊好啊,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这首耳熟能详的球迷之歌,被现场球迷改编。不光是到场的5万阿根廷球迷,就连近两万巴西球迷,也一起起立高歌,“Ole Ole Ole,Messi Messi”,7万人唱响同一首歌,激情澎湃非笔墨能形容。至于剩下的一两千波黑球迷,请允许他们保持沉默。

  一位叫莱昂纳多的球迷,说出了巴西人的感想,“我们不会为讨厌的阿根廷队加油,但我们欣赏梅西”。

  算不上完美但却刚刚好

  梅西和阿根廷的首秀,远远称不上完美。前锋伊瓜因表示,球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主教练萨维利亚也承认,阿根廷队比赛中表现起伏比较大。不过世界杯首场比赛,或许有这样的表现刚刚好,大热必死,能走到最后的球队,往往需要一点点积攒起状态。

  梅西说:“我觉得这是打得非常好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公平的,得到3分是最重要的,我也很高兴我这场比赛能进球,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很不错,但是他们的反击很犀利,所以下半场我们踢得有点艰难。”梅西赛后并不掩饰自己如释重负的感觉,“能够得到这个进球,我非常高兴,这个进球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这粒进球很有意义。”

  而在回驻地的地铁上,有阿根廷哥们操着和记者一样不熟练的英语上前搭讪,“阿根廷,Not good,Not good”,转脸又和小伙伴们一起,唱起了“Ole Ole Ole,Messi Messi”。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