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阿根廷即大胜也有隐患 加纳不输德国3个算成功

2014年06月21日06:0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机电台考拉FM推出22档世界杯自制节目,邀请全国20多名足球名嘴点评和预测世界杯赛事。近日,张路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预测阿根廷与伊朗队比赛,他认为阿根廷攻击群面对伊朗,可能会出现进球井喷状态,大胜伊朗。

  阿伊相差悬殊

  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里预测说:“阿根廷能胜,而且不止一个球”。

  张路看好阿根廷队获胜,主要是基于伊朗队实力相对较弱以及阿根廷强大的进攻线。他分析说:“阿根廷的梅西、阿圭罗[微博]、伊瓜因、迪马利亚都属于得分能力极强的球员,伊朗整体实力比阿根廷弱,相信这几名球员在前场会获得更多得分机会。”

  当然,张路也认为阿根廷阵容有不少缺陷。他说:“首战阿根廷虽取胜,但也暴露出了主帅在阵型上的纠结。到底是532阵型还是433阵型,阿根廷没有确定,导致目前攻不像攻、守不像守。此外,在打四后卫情况下,阿根廷队后防线又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丢球太多,成为阿根廷队最薄弱的环节。”

  德国成熟状态好

  对于德国与加纳的比赛,张路坦言,德国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有望大胜。

  张路指出,德国队目前虽然不属于技术型打法,但该队球员的技术能力至少能排到本届世界杯的前四。在战术素养方面,德国队应该是各队之首。他说:“老一代德国队追求控球,老吃防守反击的亏,但现在他们思想变了,不一定非要控球,等你出来我打你反击,而且效率很高。我觉得德国队从第一场就展现出一些新的战术思路,有可能会创造出一种更加全面、更加立体化的打法。”

  张路认为,加纳队对德国队要小心防守:“如果加纳不丢三个球以上,就算成功。”

  哲科应该打替补

  谈到尼日利亚队波黑队的比赛,张路说:“尼日利亚队第一轮小组赛打了平局,这次会努力争取胜利。但从整体打法来说,波黑能胜。”

  张路认为,波黑的问题是中锋哲科很不给力:“他作风偏软,没有拼抢,导致波黑队攻到对方禁区时,缺少强有力的冲击点。波黑如果起用伊比舍维奇打中锋,应当能胜。”

  在预测比赛的同时,张路还点评了岌岌可危的英格兰[微博]队。他说:“英格兰队员非常努力,最大的问题是霍奇森的用兵,英格兰目前进攻手段单调,看似很快,但即使能够突破对方,也不会造成太大威胁。这个战术上世纪50年代在东欧流行。中国队曾一度学习此种战术,但如今这种打法已经过时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