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隆:这届世界杯将属于梅西 西班牙出局因疲劳

2014年06月21日08:30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贝隆(资料图)贝隆(资料图)

  当地时间22日,作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阿根廷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昨天,在应阿迪达斯之邀参加里约热内卢的一个媒体活动时,已经退役的阿根廷球星贝隆表示,自己只看好阿根廷队,这届世界杯将是属于梅西的。

  三朝元老力挺祖国

  曾经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1998年、2002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的贝隆已经退役,39岁的他现在正扮演着媒体人的角色,本届世界杯上,他是阿根廷队的随队记者和比赛的解说嘉宾。

  面对媒体,一个问题是贝隆肯定要回答的,那就是预测哪支球队能够在巴西捧起大力神杯。“我心目中只有一个候选,阿根廷队,没有其他的球队。 ”贝隆说。

  梅西也是无法回避的话题,贝隆认为,这届世界杯或许就是属于梅西的,“他是那么出色,带领阿根廷队向前。巴西世界杯将是他争取荣誉最好的机会,我相信他能够成功。 ”身在巴西,贝隆自然也必须恭维一下内马尔,“内马尔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未来他能够达到梅西的高度。他现在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成长,他的天赋可以帮助他成为最好的球员。 ”

  作为过来人,贝隆在世界杯上最接近成功的就是1998年,当时阿根廷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荷兰人逆转,无缘四强。谈到那场比赛,贝隆至今感到遗憾,他特意提醒现在的阿根廷队,“世界杯已经不光是球技的比拼,拼的还有意志和专注度,拼的还有球队的和谐气氛和团结程度。这些因素都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 ”

  冷门让人不可思议

  冷门永远是世界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就像卫冕冠军西班牙0:2不敌智利队,提前一轮卷铺盖回家。人们也很关心贝隆对于这个大冷门的看法,他表示,“西班牙队的出局的确让我吃惊,我想他们身体上的疲劳是一大原因。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你必须完全准备好,显然西班牙人并没有准备好。 ”

  贝隆还提到了另一匹黑马,意外赢下乌拉圭队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杯上冷门很正常,毕竟大家准备阶段的情况不同。但一场冷门未必场场冷门,等强队适应了比赛的节奏,那么后面的冷门就会越来越少。当然,我也没有想到乌拉圭人会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球,他们其实有着不错的实力。 ”就在贝隆说完这番话不久,乌拉圭人爆发了,凭借着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他们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英格兰[微博],基本上提前把对手送回了家。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欧洲球队在美洲举办赛事的时候拿过冠军,贝隆认为,这一“规律”终究会被打破,“现在南美的优秀球员都在欧洲踢球,欧洲球队对于他们的了解是几十年前所不能比的。科技手段的发达也让教练可以轻易找到所有球队的比赛录像。交通、天气、饮食等因素,如今也已经不可能成为大问题。 ”当然,这只是站在客观中立的角度上专业地看问题,当专业加入情感,贝隆依然希望这一届的冠军属于南美球队,“因为我看好阿根廷队。 ”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声音

  他是那么出色,带领阿根廷队向前。巴西世界杯将是他争取荣誉最好的机会,我相信他能够成功。内马尔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未来他能够达到梅西的高度。他现在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成长,他的天赋可以帮助他成为最好的球员。 ” ——贝隆

  ■花絮

  退役球员解说不易

  已经退役的贝隆,是阿根廷一家电视台的巴西世界杯解说嘉宾。其实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里,活跃着许多像贝隆这样的退役球星,像巴西的罗伯托·卡洛斯、日本的中田英寿、法国的维埃拉[微博]、英国的费迪南德[微博]、菲利普·内维尔等。

  不过,比赛解说可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不少球星都表示,还真不如直接在球场上踢球来得轻松。前曼联[微博][微博]球星菲利普·内维尔,就成为了全英国电视观众吐槽的目标。

  内维尔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作为BBC电视解说嘉宾的首秀,但他过于轻的声音和没有激情的评论引来了众多的不满。“是声音开得太小,还是内维尔钻到羽绒被下面评论,这样他就不会吵醒任何人! ”“糟糕!我错过了进球……内维尔让我睡着了! ”“内维尔就像在卧室里解说,而他的父母睡得比较早……”

  推特上都是英国人的抱怨,显然他们也把英格兰队输球的怨气一起发泄到了可怜的内维尔身上。据说,BBC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一共收到445份对于内维尔不满的投诉。内维尔本人只好在第一时间向大家道歉,“昨晚是我第一次进行现场解说。有时候我需要接受批评,这将会使我变得更加优秀。谢谢你们的反馈!”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档案

  中文名:胡安·贝隆别名:巫师出生日期:1975年3月9日身高186CM体重:79KG主要奖项:南美足球先生2次曾效力球队:拉齐奥、曼联、切尔西[微博][微博]、国米[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