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堪称最苦东道主 若都小组第1阿根廷少飞5千公里

2014年06月21日09:0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从赛会组织来看,巴西也并没享受到东道主待遇,或者可以说是最奔波的东道主之一。如果是巴西和阿根廷都是小组第一,淘汰赛时的待遇完全不同,同样是一路走到决赛,巴西将先后征战圣保罗、福塔莱萨、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福塔莱萨、贝洛奥里藏特和里约热内卢,只算各个比赛城市之间的距离,已经接近1万公里,这是在巴西自己人的场地比赛,尽管有东道主亲历更多城市的需要,但让斯科拉里的球队如此辛苦,仍让他的球员们有些不愉快。

  阿根廷可能的比赛地顺序则是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阿雷格雷港、圣保罗、巴西利亚、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城市之间总距离551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如能确保小组第一,阿根廷所有的比赛都安排在相对靠近南部的区域,这些也都方便阿根廷球迷前来支持自己的母队。

  备战选择上,阿根廷挑走了今年世界杯最抢手的米内罗竞技的基地,即使外出比赛,他们也非常方便,驻地加洛城就在贝洛奥里藏特的坦格雷多国际机场附近,根本就没有任何所谓奔波之苦。米内罗竞技的条件非常好,这样很利于阿根廷球员的备战,在选择驻地时,加洛城就最为抢手,西班牙意大利等强队都曾看上这一驻地,却被阿根廷捷足先登。

  论小组赛的安排,大家都知道抽签不仅仅是运气可以解释的,而东道主分在的小组整体实力相对更强,克罗地亚喀麦隆墨西哥这几支球队平时在任何小组都将可以有实力竞争出线资格,而阿根廷的小组则有本身实力不足又下滑明显的伊朗,以及状态不佳的尼日利亚和首次参赛的波黑。即使是出线后的对手也不一样,巴西将面对的对手可能是荷兰和西班牙中的一支,这是上届比赛的冠亚军,而阿根廷将面对的对手则可能是法国瑞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