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阿根廷主帅的532 为了胜利他不拒任何改变

2014年06月21日10:5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梅西的发布会后,萨韦利亚并未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态,对伊朗赛前的发布会是他在这一事件后第一次公开面对媒体,他也并未选择回避。“梅西的话对我来说没什么,事实上我早就知道他会说这些,而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说自己喜欢433。”萨韦利亚提醒了记者,这的确不是梅西第一次评论球队战术,2012年8月和德国的热身赛,是萨韦利亚的433建立雏形的一场比赛,下半时阿圭罗换下索萨后,场上的阵型和对波黑的下半时完全相同,赛后梅西说:“我很享受下半时的比赛方式,我们有梦幻般的锋线,但做决定的人是主教练。”

  一个月后和巴拉圭的预选赛前,梅西更是开门见山,“我喜欢有两名前锋在场上,而我在他们的身后,同时还有迪马利亚。”萨韦利亚也的确一直在满足梅西,毕竟主教练不是傻子,无论是对德国还是巴拉圭,阿根廷踢得都很出色。而周一的新闻发布会由梅西出席,这其实也是萨韦利亚的安排,“我本可以不让梅西参加发布会,这样的话一切都不会发生……”

  萨韦利亚是一位聪明的主教练,他知道该如何对战术进行调整,而且不拒绝任何选择,只要能带来胜利。执教国家队以来,433的确是他的首选只不过对波黑下半时的阵容在正式比赛中已一年半未启用,上次还是2012年的12月对乌拉圭的预选赛。那场梅西两球,阿圭罗一球,迪马利亚两次助攻。当萨韦利亚决定在中场休息时就换掉两人时,考虑的也更多是国家队而不是自己的个人形象。

  萨韦利亚的座右铭之一是,“‘我们’总是在我前面,复数要比个数优先”所以有些时候他必须考虑梅西的建议,虽然这听起来有些不正常,但其实可以理解,萨韦利亚在中场休息时和比赛结束后都和梅西聊天,对他解释比赛中发生的一切。但这是萨韦利亚的工作,他必须让梅西踢得更轻松,这是阿根廷赢球的钥匙。索蒂尔就说,打433的阿根廷的确是一支梅西喜欢的球队,但施令者还是萨韦利亚。

  对伊朗赛前的发布会,记者们的连番轰炸并未影响萨韦利亚的心情,完场时他在记者带来的阿根廷国旗前合影,也没忘还和几位熟识的本土记者打招呼。究竟是谁动了阿根廷的532?在经历一个如此混乱的上半时后,如果还意识不到他应该做出调整,萨韦利亚怎么能坐到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