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隆力挺阿根廷夺冠:内马尔未来能达到梅西高度

2014年06月21日11:33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万千中国球迷爱上了贝隆,因为这位阿根廷光头擅长用细腻的脚法,调拨人的心弦。本届世界杯,39岁的贝隆来到巴西,担任阿根廷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当地时间6月19日的上午,在里约的一个媒体活动上,记者对贝隆进行了采访。预测冠军归属,阿根廷人表示,看好家乡球队。他还说道,“这届世界杯将是属于梅西。”

  改行当记者 三朝元老力挺祖国

  曾经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1998年、2002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的贝隆已经退役,39岁的他现在是一位世界杯阿根廷队的随队记者和比赛解说嘉宾。

  面对媒体,一个问题是贝隆肯定要回答的,那就是他预测哪支球队能够在巴西捧起大力神杯。“我心目中只有一个候选,阿根廷队,没有其他的球队。”贝隆说道。之后当有记者提到德国队的时候,贝隆虽然夸个不停,“德国队有身体、有技术、有战术,他们的实力很强,是个很有力的竞争者。”但这位阿根廷球星还是坚持更看好阿根廷队。

  梅西也是无法回避的话题,贝隆认为这届世界杯也许就是属于梅西的,“他是那么出色,带领阿根廷队向前。巴西世界杯将是他争取荣誉最好的机会,我相信他能够成功。”身在巴西,贝隆自然也必须恭维一下内马尔,“内马尔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未来他能够达到梅西的高度。他现在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成长,他的天赋可以帮助他成为最好的球员。”

  作为过来人,贝隆在世界杯上最接近成功的就是1998年,当时阿根廷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荷兰人逆转,无缘四强,比赛中博格坎普打进了一个致命的世界波。谈到那场比赛,贝隆至今感到遗憾,他特地提醒现在的阿根廷队,世界杯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最需要的是在球场上始终集中精神,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世界杯已经不光是球技的比拼,拼的还有意志和专注度,拼的还有球队的和谐气氛和团结程度。这些因素都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

  冷门虽正常 西班牙出局太意外

  对于西班牙爆冷0:2不敌智利队,提前一轮卷铺盖回家,贝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西班牙队的出局的确让我吃惊,我想他们身体上的疲劳是一大原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你必须完全准备好,显然西班牙人并没有准备好。”

  贝隆还提到了另一匹黑马,意外赢下乌拉圭队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杯上冷门很正常,毕竟大家准备阶段的情况不同。但一场冷门未必就常常冷门,等强队适应了比赛的节奏,那么后面的冷门就会越来越少。当然我也没有想到乌拉圭人会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球,他们其实有着不错的实力。”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欧洲球队在美洲举办赛事的时候拿过冠军,这一现象贝隆认为终究会被打破,“现在南美的优秀球员都在欧洲踢球,欧洲球队对于他们的了解是几十年前所不能比的。科技手段的发达也让教练可以轻易找到所有球队的比赛录像。交通、天气、饮食等因素,在如今也已经不可能成为大问题。不过,我还是希望这一届冠军依旧属于南美球队,因为我看好阿根廷队。”

  作为昔日的世界最佳中场球员之一,贝隆谈到了巴西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两位中场,法国的博格巴和智利的比达尔。这两人的风格也都和贝隆非常接近,“这次在巴西,有不少中场球员的表现都很出色,帮助球队赢球。我想提到的有两个人,他们都出自意甲尤文图斯,分别是博格巴和比达尔。我喜欢这两个球员的原因是,他们是中场的多面手,给球队带来很多的帮助,在场上能带来不同。”

  指路中国足球 应大力培养青少年

  贝隆曾经随队来到中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给中国足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去中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就足球来说,必须不断地进行革新,中国的职业联赛也必须不断地发展。”贝隆说。

  在阿根廷球星眼中,中国正处在寻找资源不断地让足球运动发展的阶段,“关键的是,必须专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未来打好基础,而不是仅仅参加世界大赛而已。关键还是要促进这项运动整体的发展,立足于发展青少年足球。”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