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被认最弱一人神奇翻身 没他就没有梅西的绝杀

2014年06月22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梅罗力保大门不失罗梅罗力保大门不失

  新浪体育讯 有“美景市”之称的贝洛奥里藏特见证了巴西世界杯上一处无限好的风景,没有什么比梅西把个人天才发挥到极致,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更让人陶醉的了,但是,如果没有阿根廷队门线上塞尔吉奥·罗梅罗的一次次精彩扑救,那么阿根廷队就不会迎来对伊朗的胜利。罗梅罗的精彩表现,同样是米内罗竞技场内一道亮丽的美景。

  当6月3日萨维利亚公布了阿根廷队的23人大名单,人们对门将位置上的人选并不感冒,不少人为马拉加神奇老将卡瓦列罗的落选鸣不平,塞尔吉奥·罗梅罗作为萨维利亚心目中的首选自然会被好事的球迷们拿出来作为比较。这名与梅西同龄的门将在2013-14赛季仅仅为摩纳哥出场3次,该队的意大利籍主帅拉涅利更愿意把出场机会让给克罗地亚门将苏巴什奇,这自然让人们认为罗梅罗是阿根廷首发中的最大短板。比起近两个赛季卡瓦列罗在俱乐部层面上的表现,罗梅罗确实显得黯淡了不少。不过,阿根廷队主教练坚持用人不疑,老头儿心里有自己的打算。

  罗梅罗的巴西世界杯首秀并不如意,更被批评者找到话柄的是,波黑前锋伊比舍维奇正是从罗梅罗的双腿之间造就了阿根廷队本届杯赛的首个失球。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前锋群,但是门将的水平自戈耶切亚、罗阿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让人信服的人物。萨维利亚有意安排罗梅罗和阿根廷队替补门将安杜哈尔同一房间,亦敌亦友的关系带来的是良性的竞争,这对竞争对手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都经历了坎坷,安杜哈尔2013-14赛季在卡塔尼亚也踢不上主力。再三权衡之后,萨维利亚还是坚持让一直以来的主力罗梅罗继续担当首发。

  阿根廷国门深知自己面临的压力,“球迷总是希望我们能够以2个球或者3个球的优势击败对手,但是两到三年以来这种情况才逐步改观。”谈到第一场比赛让自己蒙羞的世界杯比赛用球“桑巴荣耀”,罗梅罗告诉《奥莱报》,“比赛用球对于所有门将都很困难,因为人们都想在比赛里看到更多进球,当然我们希望满足阿根廷球迷的期望,而不是对手的球迷。”

  这一次,塞尔吉奥·罗梅罗没有让信赖他的主教练失望。如果说上半场罗梅罗是球场上最清闲的人,那么从中场休息后,这名身高1米93的门将就成了场上表现最好的阿根廷人。第53分钟,伊朗队发动快速反击,蒙塔泽里右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古尚内贾德飞身甩头攻门,抬头便顶着太阳直射的罗梅罗及时扑救,帮助阿根廷队化险为夷。第66分钟,蒙塔泽里右路45度角长传,德贾加力压萨巴莱塔,顶出的球十分突然,好在罗梅罗注意力集中,用指尖把皮球托出横梁。第86分钟,贾汗巴赫什送出直传,古尚内贾德获得单刀机会,如果不是阿根廷门将再次在门线上做出神奇扑救,可能最后完成绝杀的就是伊朗队了。

  根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塞尔吉奥·罗梅罗总共就完成了3次扑救,并完成了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根廷国门说,“伊朗队已经完成了他们可以做到的全部,但是踢了一场好球,但是幸运的是今天我的表现也很不错。感谢上帝最后一分钟我们取得了进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伊朗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能为人们带来快乐我们很荣幸,我们终于可以以一种平静的形态来参加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阿根廷的《奥莱报》赛后评论说,“阿根廷队没有以摧枯拉朽的方式战胜伊朗,如果不是罗梅罗,伊朗队至少有三个必进之球。”

  一支想要夺冠的队伍必须拥有坚固的防守,正所谓“防守决定冠军”,阿根廷队从来就不缺少优秀的射手,向来给人以“头重脚轻”的感觉。27岁的罗梅罗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会去当阿根廷队的“短板”,这名分别拿到过世青赛、奥运会金牌的门将如今还缺少一项成年国家队冠军荣誉。值得一提的是,罗梅罗在效力阿尔克马尔阶段就曾有过联赛18场不失球的纪录,身高臂长的他还有一手扑点球的绝技。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后,罗梅罗的发挥好坏看来将最终决定阿根廷队能走多远。

  相关链接:梅西救了央视美女主播! 破魔咒她亲口感谢梅西(图)

  补时世界波绝杀!天王梅西狂奔翱翔怒吼 霸气了得

  梅西神与罪人瞬间转换 没进球他烂透进了球就是神

  (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