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引更衣室架空主帅变阵 巴萨好没学到病却染上了

2014年06月22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梅西进球前阿根廷并没有踢出漂亮足球在梅西进球前阿根廷并没有踢出漂亮足球

  新浪体育讯 在梅西的要求下,萨维利亚放弃了532阵型,改打巴萨的433阵型。面对伊朗这样的理论上小组最弱的对手,用433进攻阵型也是最合适的。不过,阿根廷队的新阵型却用了90分钟才打破伊朗的防线,而且还是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面对亚洲球队井然有序的防守,阿根廷足球陷入了和巴萨一样的困境:球队有控球,却很难制造威胁。面对伊朗的防线,阿根廷的进攻明确欠缺变化。

  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就占据了场上优势。在伊朗球员全场防守的同时,阿根廷的中卫将位置提到了中场。两名边后卫罗霍和萨瓦莱塔也参与进攻,不过面对对方防守的阵型,他们很难撕开缝隙。在中场,马斯切拉诺更多时间是在阻止对方反击,而加戈跑动较为积极。加戈的任务是与前锋进行配合,尤其是与梅西进行配合,但加戈毕竟不是哈维,他有几脚水准不错的渗透性传球,但随着时间的进行,他与前锋的配合逐渐减少。[阿根廷赢球=送钱?马上投注世界杯][充20送50]

  这让前锋们受到很大的影响。在个人水准下降的情况下,阿根廷还面临活动空间狭小的问题,前锋们必须回撤寻找机会,尤其是梅西和阿圭罗更是深受影响。他们陷入对方球员的包围之中,既得不到队友的威胁传球,也找不到突破的空间。下半场,阿根廷队的边后卫助攻加强,但在球队的后防线上也出现了一些漏洞,这让萨维利亚头痛。此后萨维利亚换上了帕拉西奥和拉维奇,他试图加强边路进攻,但还是未能找到突破空间。好在眼看比赛就要以0比0结束的时候,梅西发挥巨星的作用,帮助阿根廷解决了比赛。

  赛后,阿根廷媒体一致对阿根廷的表现不满,《号角报》就表示,阿根廷虽然变阵了,但球队的表现并未提高。虽然蓝白军团取得了胜利,进入了世界杯16强,球队也踢了球员们要求的巴萨式的433,但球队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球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程式,这次球队只安排了4名后卫,锋线上有3名球员,这是梅西等更衣室“大佬”要求的,但球队在场上还是很吃力,勉强以1比0击败对手。

  《号角报》说,很多给这些阿根廷球员打高分,事实上梅西的表现都称不上最佳,哪怕他在比赛中打入了制胜一球。而阿根廷最缺乏的还不是个人的表现,而是球队整体的运转。全场比赛阿根廷有威胁的机会很少,球队的足球越来越可以预见,球队的进攻一次次被伊朗防线瓦解,梅西甚至不得不退到半场。这让人想起被人研究透的巴萨足球。下半场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433阵型没有踢出想要的结果,阿根廷虽然获胜,但并不服众。面对更强大的对手,阿根廷还能否涉险过关?这值得担忧。

  相关链接:补时世界波绝杀!天王梅西狂奔翱翔怒吼 霸气了得

  梅西世界杯也吐了!低头恶心不止 他到底怎么了?

  梅西救了央视美女主播! 破魔咒她亲口感谢梅西(图)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