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踉跄晋级16强 伊朗队犀利反击险些爆冷

2014年06月22日04:5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贝洛奥里藏特6月21日电挺出“三叉戟”的阿根廷未能在伊朗队面前“大开杀戒”,在二者间进行的小组赛次轮较量中,双方90分钟均无建树,阿根廷最终凭借梅西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踉跄”中得以提前一轮晋级16强。

  首战虽然如愿收获3分,不过蓝白军团的表现不温不火,距离外界期待的潘帕斯雄鹰尚有距离。此次面对相对实力较弱的伊朗队,阿根廷在锋线坚决挺出“三叉戟”,梅西、伊瓜因、阿奎罗、迪马利亚4大天王悉数首发,这也是4人首次在世界杯上一起首发。

  阿根廷一心想在米内罗球场迎来一场大胜。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果然展开持续进攻,然而面对有备而来充满韧劲的伊朗队,蓝白军团举世无双的华丽锋线并未轻易建功。伊朗队的全面收缩令阿根廷预想的“进球通道”严重受阻。上半场阿根廷最大一次威胁出现在36分钟,梅西左侧任意球斜传后点,加雷在门前4米处头球高出。

  而退回防守的伊朗队随即也在定位球制造威胁,德贾加右侧开出角球,侯塞尼插到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掠过横梁。

  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久攻不下的阿根廷逐渐失去耐心,伊朗则开始谋划进攻。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伊朗队发动快速反击,蒙塔泽里禁区右侧传中,古尚内贾德冲顶被罗梅罗神勇扑出。

  此后,场上再次上演久攻不下的戏码,但主角令人难以置信地换成伊朗队。比赛中,伊朗队前锋有几次摔倒在了阿根廷队禁区,但主裁判并没有处罚点球。第67分钟伊朗险些破门,蒙塔泽里右路将球吊入禁区,德贾加力压萨巴莱塔[微博]12米处头球冲顶,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用指尖将球托出横梁。

  0:0持续到90分钟结束,一剑封喉在伤停补时上演,阿根廷拉维奇传球,梅西横向盘带之后21米处左脚重炮轰门得手,阿根廷凭借此粒绝杀最终险胜。

  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承认,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困难。上半场我们有四五次进球的机会,但下半场伊朗队的反击打的很好,一切还要感激梅西。”

  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自己并不感到失望,“我对球员很满意,他们表现非常好,贯彻了之前布置的战术。”他认为,伊朗队最后落败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梅西,一个是裁判。对,就是这两个原因”。

  此战之后,阿根廷积分达到6分,不管另一场尼日利亚波黑的比赛结果如何,潘帕斯军团都能提前一轮拿到小组出线名额。两轮一平一负的伊朗队积1分,尚有出线可能。(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