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动太懒散梅西该被批?别急!他进球了!依旧是英雄

2014年06月23日10: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成王败寇,说的就是梅西。如果不是补时阶段的那个进球,梅西也许会因为自己的平庸表现而遭受口诛笔伐。但是,那个球进了,梅西进的,所以,现在他依然被追捧。

  爱迪生说,“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天赋”,这句话也适用于绝大多数球员,跑动不积极的球员基本上是不会被主教练看上的。问题是,爱迪生的那句话还有后半句,“没有1%的天赋,世界上所有的汗水加在一起也只不过是汗水而已! ”

  梅西对爱迪生的这句话进行了完美诠释,与伊朗队一战,梅西半场跑动距离3782米,只比门将多。全场跑动距离也只有7772米,这在跑动距离上万米只是基本要求的赛场上,只能用“懒散”来形容。可以想见,如果没能赢下伊朗,梅西就将被淹没在口水中。

  对于全世界的球队来说,破解密集防守都是一个难题。虽然掌握了高达76.7%的控球率,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第二高的数据,但在90分钟内,阿根廷人还是无法解决战斗。而在这个过程中,梅西共射门5次,没有一次打在门框以内。包括任意球,也没罚出高水准。这显然不是能力问题,相比在巴萨的表现,穿上阿根廷球衣的梅西似乎并不是那么投入。当然,这多少也与对手对他的严密盯防有关,毕竟他是梅西。

  但伊朗队又能怎么办呢?在顶住了阿根廷队92分钟的进攻后,他们到底还是丢了球。正是梅西,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完成破门。全场表现平平又怎样,进球就是硬道理!巴西世界杯之前,很多人都对梅西寄予厚望,但同时,又有很多人在嘲笑他的世界杯进球数量。如果说,在德国世界杯上未受重用,只打进一球也算不错,到了南非,已成为进攻核心的梅西寸功未建,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尤其是0:4惨败于德国队脚下,更被视为阿根廷队的奇耻大辱,马拉多纳因此下课。

  这终归还是梅西的舞台。对阵波黑时,他的第二粒世界杯进球依然遭到调侃,是因为要为南非世界杯还债,马上又绝杀伊朗队,却不禁让人刮目相看。连续两场比赛均有进球,梅西终于证明,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可以做得像在俱乐部时一样好。或许,天才真的不需要太勤奋?这不科学。

  ■视点

  呕吐?那不是问题

  简单地把梅西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懒散归结为态度问题并不合适,虽然他并不被认为是一个能够为球队全身心投入的人,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全力以赴只是基本要求。或许事出有因:在场上,梅西再次出现了干呕的现象。

  过去的一年中,梅西曾多次被摄像机拍到了在场内干呕的画面,无论是在西甲联赛中,还是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国际赛事,全都如此。这显然不是正常现象。不过,据外电报道,梅西的父亲认为这没有什么:“他有这个问题已经很多年了,之前我们已经就此做过多次身体检查,所有为他诊断的医生都明确表示,这没什么值得担心的。梅西在比赛中呕吐,或许是由于当时他的身体机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绝对不会给他的身体带来根本性的伤害,也不会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发挥。实际上,也并不是只有梅西一个人有这样的问题,比赛压力等都会造成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呕吐。我们不应该过于纠结于这个问题,只要在比赛开始前做好预防工作,梅西就不会有问题。 ”

  阿根廷主帅则表示,这主要是压力所致。“我认为这是精神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是压力带来的结果。虽然我没有以球员的身份参加过世界杯,但是我完全可以想象得到,这项赛事给球员带来的压力有多大。梅西呕吐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精神压力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我认为,如果梅西心情平静的话,他就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

  ■现场

  梅西进球前,马拉多纳离场

  在世界杯阿根廷对阵伊朗的比赛,球王马拉多纳现身贝洛奥里藏特球场,这也是马拉多纳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之后第一次现场观看阿根廷的比赛。不过,马拉多纳现场观战阿根廷并没有为潘帕斯雄鹰带来好运,阿根廷跟伊朗苦战近90分钟,比分一直0:0,一直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利用一脚世界波,完成了绝杀。可是,在梅西上演绝杀之前,马拉多纳已经提前离场了。

  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特派记者隋海涛、范宏基6月22日电自巴西

  ■声音

  “我们并未完全展示出应有的实力,但赢球是必须的目的,幸运的是我们也做到了。我们应当继续完善和提高。 ” ——梅西

  ■档案

  梅西

  全名:里奥内尔·安德雷斯·梅西出生日期:1987年6月24日身高:169厘米体重:67公斤所属俱乐部:巴塞罗那

  ■评价

  教练向他致意

  阿根廷队提前一轮晋级,梅西立了头功。赛后主帅萨维利亚向其致意:“我只想说,我要感谢梅西。”因为判罚问题,伊朗主帅奎罗斯表示不服,但他同样认可梅西,“我感到很满意,大家踢得非常棒,失败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梅西,一个是裁判。 ”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补时绝杀,直接将阿根廷提前带进16强。这也是梅西在本年度打进的第30个球,而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最近22场梅西先后打入22球。萨维利亚称赞说:“当你拥有梅西时,你就拥有一切可能。 ”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