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钦点两人迟迟无状态 巴萨看见这景还愿签他俩?

2014年06月23日10: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梅西公开表态希望能够在巴萨见到伊瓜因或阿圭罗,但他可能不会想在巴西见到自己最好的两位搭档。连续两场比赛,伊瓜因和阿圭罗形同梦游,如果说对伊朗的比赛,阿根廷缺少有创造力的中场是直接导致梅西孤立无援的主因,阿圭罗和伊瓜因不能分担梅西的压力,则是阿根廷在进攻端完全瘫痪的另一个原因。

  前岳父马拉多纳携眷前来观战,或许给了阿圭罗不小的压力。第24分钟,阿圭罗在停球失误后怒拔角旗杆,就已证明了他的浮躁。上半场他的位置与伊瓜因重叠,两人都突在最前端,等待身后的传球。但因阿根廷中场受阻,梅西后撤拿球立刻遭遇伊朗人数优势的围堵,再加上阿圭罗和伊瓜因之间几乎没有配合,完全是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让阿根廷的进攻在前场完全停滞。梅西回撤时,身边也没有阿根廷球员及时接应,这导致梅西的跑动距离大大下降,自然也影响了在前场等待传球的两位前锋。

  下半场,忍无可忍的萨韦利亚终于用更适合攻坚战的帕拉西奥和拉维奇换下了阿圭罗和伊瓜因,阿根廷的进攻这才有所好转。下半场阿根廷明显加强了前场的移动,而且帕拉西奥和拉维奇出场后位置更靠后,使得中场有了移动接应点,这是阿圭罗和伊瓜因在场时都未能做到的。如果阿圭罗还是这样在等待中浪费自己的机会,他可能将很快失去主力位置。毕竟,虽然梅西会让他留在球场上,可如果他都无法帮助梅西,那也就意味着他必须为球队的战绩做出牺牲。

  目前阿根廷的433之中,中场并无真正的组织核心。迪玛利亚被安排在左路,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极大限制了他的发挥。梅西在中路原本应该是伊瓜因身后的影锋,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的进攻,梅西都能得到支援,成为真正的火力点。但实战却是球队将组织进攻重任交给了梅西,这多少限制了梅西的发挥。如果阿圭罗能像在曼城那样多跑动,和迪玛利亚竟然互换位置,为梅西扯开进攻的宽度,阿根廷的前场才能真正活跃起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