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场跑动7136米太懒 没最后一脚得背多少指责

2014年06月23日14:09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梅西的绝杀再次拯救了阿根廷队,也拯救了自己。与伊朗一役他全场跑动7136米,是全队第三少,而梅西进球的那次进攻跑动距离大约20米左右,这甚至可以说是他全场最有效的跑动,若不是这20米,梅西将背负更多的指责。

  面对伊朗的铁桶阵,阿根廷队只有一群冲击力极强的锋线球员在前场寻找突破口,不过这里面并不包括队长梅西,他多数时间都在中前场“散步”,绝杀前的5脚射门也全部偏出,几乎没能形成威胁。上半场梅西的跑动距离不足4000米,除了不需要频繁跑动的门将,梅西可谓全队最“懒”的人,若不是当仁不让的定位球主罚第一人,恐怕梅西将从电视镜头中“消失”。但梅西只要爆发地球上谁也阻挡不了,伊朗队丢球时防线几乎无懈可击,3人在禁区前封堵,7人在禁区内盯人,门将镇守球门,但三层“铁桶阵”还是让梅西找到破绽,他接到22号拉维奇的传球,一脚世界波绝杀比赛。

  其实整场比赛梅西一直无精打采,他的低迷也拖累了全队,假如本场比赛以平局收场,那梅西首当其冲逃脱不了干系。进球的这次进攻梅西共跑了23步,以梅西169厘米的身高,他的跑动距离大约在20米左右,而这20米堪称梅西全场最有效的跑动。梅西这样的表现和上一场比赛有些相似,虽然没能时刻威胁对方球门,但最后时刻一锤定音还是拿下了胜利。

  整整28年前的6月22日,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世界杯赛场打入了那粒著名的“上帝之手”,并最终率领阿根廷夺冠。如今的梅西只差一个世界杯冠军来证明自己,与伊朗的比赛马拉多纳也来到现场观战,可以说所有阿根廷人的希望都寄托在梅西身上,不过主教练萨维利亚或许很纠结。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表现平平,攻防节奏缓慢,进攻套路单调,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用梅西肯定是不行,但用就得等待他爆发,可是到了淘汰赛就是一场定胜负,梅西这样的状态能保证场场爆发吗?

  (本报记者 刘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