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VS尼日利亚预测:双鹰相遇梅西更上层楼?

2014年06月23日16: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林德韧)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小组最后一战将于25日在这里的河滨球场上演。已2连胜率先出线的南美“潘帕斯草原雄鹰”能否拿下到目前为止表现不佳的“非洲雄鹰”,以全胜成绩晋级下一轮?两场比赛均成为球队救世主的梅西能否更上一层楼?

  纵观阿根廷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除了梅西打破世界杯进球荒一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外,这个队伍的整体发挥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让喜爱阿根廷队的球迷看着不过瘾、不满意。

  截止到2010南非世界杯,阿根廷共20次参加决赛圈比赛,也是连续第10次参赛。阿根廷曾4次打进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并在1978和1986年夺冠,而在1930和1990年位居亚军。在2010年世界杯中,阿根廷在1/4决赛负于德国无缘半决赛。尼日利亚在历史上曾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他们第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队球星云集,包括梅西、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伊瓜因、阿奎罗和拉维奇等大牌。这支南美球队攻守比较平衡,但面对铁桶式方式的伊朗队一直有些束手无策。可以想象,尼日利亚队也可能会摆出同样的防守阵势,适机反攻利用自己锋线上的球员能力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尼日利亚历来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尼队锋线上人才济济。英超[微博]“三杰”——利物浦[微博]边锋摩西、斯托克城前锋奥德姆温吉以及纽卡斯尔联队的阿梅奥比,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悍将。相对于锋线上的超级攻击群,这支非洲球队的后防线比较薄弱。因为尼日利亚后防线的众多球员除了老将约博以及埃奇吉莱之外,其他人要么效力二流联赛,要么都是在尼日利亚国内的联赛效力。

  因此,展望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和队友们在南美本土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只要主教练萨维利亚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钥匙,只要阿根廷的中场组织和调配得到改善,前锋线上的攻击点都调动起来,南美人有理由和实力战胜非洲对手,让球迷满意的同时进一步增加自信心踢好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